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了婚外情,就像从一场梦中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结束了婚外情,就像从一场梦中醒来

2015-10-08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家庭婚姻的不幸,让我们想要找到一种发泄的方式,找到一种慰藉,但是婚外情是最错误的选择。

结束了婚外情,就像从一场梦中醒来

  见面后文毓有些忧虑地问我:“你说我的倾诉见报之后,会不会被熟人发现是我?”没等我回答,文毓抢先回答她的提问:“唉,有啥可怕的,反正在徐州我的熟人与朋友又不多。”无空插嘴的我猜想,文毓在和我见面之前,不知自问自答多少回了。

  倾诉人:文毓

  性别:女

  年龄:30岁

  职业:公司行政人员

  时间:9月11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病妻无法给他一个正常健康生活

  六年前我和奈青做了同事,我们那间办公室总共有四个格子间,但只有我和奈青两个人,一开始我俩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除了工作之外很少说起各自的家事,但有一次,也是一个即将临近中秋的日子,我们单位发了一些福利品,当中还有一些女性的洗化用品,奈青见我喜欢,就将他的那份给了我,我很不解,因为我知道奈青是结过婚的,虽然说他的妻子住在县城,但他每个星期都回县城,他应该将这些福利品带回家啊,为什么要给我。我就随口问了问奈青,奈青回答说他中秋节不回老家了,他在城里的表弟家里过,表弟单身没有女友,也用不着这些,所以才将这些送给我。

  我更奇怪,中秋为什么不回家?在我的追问下,奈青说了说他家的情况,我没想到坦诚大方的奈青婚姻竟然是如此的不幸福。奈青已经结婚十年,父母之命的婚姻,令他和妻子没有多少感情没感情倒没什么,可是结婚第二年,妻子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奈青怀疑妻子嫁给他之前就有这方面的疾病,岳母一家说是女儿嫁到他家之后才出的毛病,但什么时候得病并不重要了,因为奈青要承担起这一切,他无法和病妻离婚,妻子患病后就不再工作,而是跟着奈青的父母一起生活,奈青觉得愧对父母,把他养大了,参加工作娶了妻子,他不但不能承担起赡养父母的责任,还得让父母来帮他照顾患病的妻子。奈青说,妻子发病的时候,有时他父亲都拦不住他的妻子,还有一次,他母亲的脸被他的妻子在发病时给打青了,奈青一点办法都没有,总不能把妻子接到市内和他一起生活吧,他工作时,谁来帮他照顾妻子呢,如果和妻子离婚,别说岳母一家不会答应,他也做不出这种事来,社会舆论偏向弱者,就算人们都知道他和妻子一直以来没有感情,但妻子患了这种病他提出离婚,人们肯定会来指责他的不是,前段时间他将妻子送进医院看病去了,中秋还不能出院,他也想趁着这个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他太累了。

  B、追随爱情嫁到这个城市却受到丈夫的冷遇

  奈青过得不幸福,我的日子也同样不好过,我不是徐州人,我娘家在宿迁那一带,嫁到徐州之前,丈夫阿伟在宿迁工作,我们算是同事,共同工作的经历,让我俩从同事成为恋人,后来阿伟要回徐州了,我也不顾娘家的阻拦跟着阿伟一起回到了徐州,来到徐州的当年我嫁给了阿伟,远嫁的行为也得罪了娘家那边,结婚时一分钱没给我和阿伟,自然也不会认阿伟这个徐州女婿,直到第二年我生下了儿子,可爱的儿子才令我和娘家那边冰释前嫌,但因为相隔两个城市,我和娘家那边来往并不多,娘家也不知道,其实在儿子出生之后,我和阿伟之间就有了难以调和的矛盾。

  我的工作是婆家这边帮忙找的,对于一个外乡人,我又不是高学历的情况下,这份工作还是足以令人羡慕的,也正因为我是外乡人,婆家对我的态度有点高人一等的感觉,而我在娘家也是被宠大的,没吃过脸色这一套,因此自从嫁到徐州之后我和婆家的关系一直都不怎么好。阿伟一开始站在我这一边,时间一久,他就站到了他父母那一边,阿伟经常埋怨我不记恩情,我就反问阿伟,你所谓的恩情不就是你爸妈帮着我找了一份工作而已吗,除了这,还有啥?阿伟说那还不够吗?没有这份工作,你吃啥喝啥?随着争吵的增加,阿伟和他父母一样,对我的态度越发冷淡,在不断的摩擦中,我感觉婚姻越来越无聊,越来越令人无法忍受,如果不是儿子出生,说不定我就会将离婚的念头变为现实,我实在受不了阿伟一家对我的冷淡态度。儿子的出生让我心态平和许多,我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儿子身上,和阿伟虽然关系冷漠依然,但不足以让我有离婚的冲动

  可是,随着儿子的长大,进了幼儿园,儿子平时又都是公公接送,人一闲下来,婚姻的那种无望情绪,也再次回到我的身边,得知奈青的不幸遭遇,我也将我的婚姻情况说给了奈青听,因为这种同病相连,我和奈青的关系越来越近,渐渐超出同事的关系,有一次在我和阿伟的争吵过后,我冲出家门,去了奈青那里过夜,第二天我对阿伟说我在快捷宾馆过夜的,我向阿伟撒谎时,一点都没有愧疚感,他对我这个样子,我去奈青那里寻求安慰,我想我没错。

  C、意外怀孕差点让我露出马脚(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阿伟能够想起来那一夜我出门时身份证就放在家里的抽屉里,他就会察觉出我在撒谎,正因为阿伟不是一个细心的男人,所以他才没有发现我和奈青的关系,虽然我和奈青一直都很小心,但外遇这种事隐瞒的再好也并非天衣无缝,如果细心一点,怎么都能找出破绽来。

  和奈青好了几个月,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平时很准时的月经没有按时来,我心怀侥幸又等了几天,还是没有,于是我明白我怀孕了,儿子出生后我上过环,但不知什么原因,我居然怀孕了,算来算去,这个孩子都应该是奈青的,和阿伟仅有的几次同房和我的怀孕时间对不到一起去,我又买了验孕试纸验了一下,果真是怀孕,因为心烦意乱,试纸我没拾好,结果被婆婆给发现了,我明白,婆婆知道了这件事,离阿伟知道这件事就不远了,这种事,婆婆应该很快就会传递给阿伟,情急之下,我只能不等阿伟知道就自己先说出来,当然我把怀孕时间和我与阿伟同房的时间要对到一起去,就将自己怀孕的时间提前了大半个月,阿伟居然相信了,他一点都没怀疑我,我去做流产的时候,阿伟还开车送我去医院,接我回家的时候,阿伟还下车去菜市附近买了鱼,阿伟让我在车里好好坐着,说他母亲叮嘱过他,回来的路上买条鱼回家炖汤给我喝,流产和坐月子是一样的,不注意的话会落下病根来。阿伟说这话时,我心里才生出一丝内疚来。

  但阿伟听见了医生和我的对话,医生说我可能记错了日子,胎儿不像两个月大,只有4周大小,回到家里,阿伟又想起来了,但阿伟误认为这个胎儿发育不太好,阿伟说,这孩子就算能留也不能要,发育不好。我听了没吱声,幸好婆婆当时不在跟前,阿伟在这方面糊涂,可婆婆是过来人,她可不糊涂,我有惊无险的躲过了这一关。

  一晃我和奈青在一起已经接近二年,因为掩饰的好,单位里没有人知道我和奈青的关系,为了避嫌,年初时奈青调到了别的部门,是奈青要求去的,他怕和我在一起时间久了,总有一天我们的感情会被别人发现,所以在单位里接触越少越保险。我们在一起从不聊未来,我们的状态,纯粹就是相互温暖吧,从各自的家庭中找不到家庭的温暖,但这种温暖,我们可以带给对方,哪怕只是很短的一小段时光,我们没有将来在一起的希望与打算,只求过好今天,我们已经很是满足

  D、通过治疗他的妻子重新成为正常人

  我和阿伟的感情依然不算好也不算太糟糕的过着,奈青那里有点改变,通过长达半年的治疗,他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已经回家休息了,除了暂时不能工作,其它方面和正常人都差不多,但为了保险起见,奈青还是没有和他妻子要孩子的打算,虽然奈青一直都想要个孩子,但他最担心孩子会从母亲那里遗传来精神方面的疾病。前一段时间奈青回家休假,大概休息了半个月之久,我每天都和奈青在网上聊天,他说这次他回家,妻子一直试图改善他们的关系,每天都陪在他的身边,他去家附近的湖里钓鱼,妻子都跟在一起,通过这次相处,他觉得妻子很可怜,而且妻子似乎很害怕他会离开她,处处都表现的听话与顺从,如果他提出离婚,说不定她会再次犯病,所以他打算认命了,就这样过下去吧。

  我不知道奈青和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他的意思是他准备回归家庭了?至于我们的关系,他是不是打算就此结束?但我没细问,因为我和奈青之间本来就有一个相同的默契,感情顺其自然,如果我们之间真的走到再也走不下去的程度,那就让它自然而然的结束吧。果然,奈青回单位上班之后,他明显的和我生疏了许多,而且我们在网上和电话里的交流也少多了,这一切都在表明,奈青正在和我疏远。

  有一次领导安排我和奈青一同去县城出差,要放在平时,奈青一定会接受的,但这一次,奈青借口有事拒绝了领导的安排,通过这一次,我看出来了,奈青真的打算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虽然说心里早就有所准备,但看到奈青的躲避与远离我还是心中酸楚,我在徐州没有亲人,除了丈夫一家人之外,我连一个正式的朋友都没有,丈夫对我冷漠,情人如今也开始冷落我,我心中的苦楚,连个倾诉的地方都没有。

  E、情人打算回归家庭并抱养一个孩子

  我还是从同事那里听来的,奈青送他妻子去学习制作蛋糕的手艺,等他妻子学好之后,自己开一家蛋糕店,这事奈青从没对我说过,于是我想,他对别的同事说这些,是想表达什么意思呢,他是想通过同事的嘴传达给我这个信息吧,他要回归家庭了,他的妻子已经是个正常人,所以他要接受和妻子过正常日子的现实,我猜他一定是这个意思。本来我是打算好的,奈青不主动找我,我绝不会主动去找他,但有一天我还是忍不住在网上问奈青,听说你老婆去学做蛋糕了?她现在学的怎么样啊?奈青回答,她天天闲在家里也不行,所以给她找点事做,现在正在学习呢,等学好之后再看下一步吧。和奈青聊了20多分钟,对于我们的关系,他是一字不提,这让我更加清醒,他是想结束我们的关系。

  一开始我有些无法接受,不过现在慢慢的也学会放下了,就让我们的关系,回归成为普通的同事。前两天我听奈青说,他想和妻子领养一个孩子,要孩子的事上他非常谨慎,虽然妻子已经痊愈,但他还是认为要孩子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但他又无法再等下去,毕竟年龄一天天见老,他早就该要个孩子了,想来想去,他决定领养一个孩子。

  奈青的每一步,都稳稳当当的走在家庭的轨道上,他和我维持的那不足两年的情人关系,他也在竭力抹去从不再提,有时我都觉得我俩之间的温暖就像一场梦,梦醒了,他还是我的同事,但似乎这个结局也不算多坏,保持各自家庭的平静,我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不也是这样打算的么,所以现在我不会抱怨他对我的疏远与冷漠,就这样结束吧,在我们的关系没有被任何人发现之前,虽然心里仍有一丝丝难舍与留恋,还有一点点不甘与怨意,可是,这种不能见人的关系,它终将成为过去,对不对?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显然在处理婚外恋的关系上面,奈青要比文毓成熟理智,他让这段不该开始的感情渐渐疏离与淡化,在无人发现与没有影响各自家庭关系之时就悄然结束,这不也是错误之后最好的纠正么。责任与现实让奈青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文毓那淡淡的伤感与不甘不久也会消散,时间会淡化一切,再过一段时间,文毓就会庆幸这样的结束是及时与正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