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不幸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最不幸的人

2015-10-30 作者:周国平 来源:意林原创版·讲述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世上没有最不幸的人。

最不幸的人

  一个婴儿刚出生就夭折了,一个老人寿终正寝了,一个中年人暴亡了。他们的灵魂在去天国的途中相遇,彼此诉说起了自己的不幸。

  婴儿对老人说:“上帝太不公平,你活了这么久,而我却等于没活过。我失去了整整一辈子。”

  老人回答:“你几乎不算得到了生命,所以也就谈不上失去。谁受生命的赐予最多,死时失去的也最多。长寿非福也。”(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中年人叫了起来:“有谁比我惨!你们一个无所谓活不活,一个已经活够数,我却死在正当年。把生命曾经赐予的和将要赐予的都失去了。”

  他们正谈论着,不觉到达天国门前,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众生啊,那已经逝去的和未曾到来的都不属于你们,你们有什么可失去的呢?”

  三个灵魂齐声喊道:“主啊,难道我们中间没有一个最不幸的人吗?”

  上帝答道:“最不幸的人不止一个,你们全是,因为你们全都自以为所失最多。谁受这个念头折磨,谁的确就是最不幸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不幸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