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云半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云半日

2015-11-13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浮云半日

  不能拿富贵如云说事,只能说浮云雾的旭日,如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高楼大厦之间。高处不胜寒,是苏轼的,也是我们的。在立冬之后,云雾因连阴雨而时时浮现。旧书记载,向日莲,朝随阳东,暮随阳西。而今之日,出则半圆,因云遮雾障,慢条斯理,恒定在云雾运转中。半日红,是太阳绵羊般的性情,于寒冷时节,消退了热度,冷落了树木。天地悠悠,竟不能挡住寒冬,挡住云雾,而骄阳似火,则想必远遁了时空。树林迷雾,林隙薄明,则于僻静处,既是半阳,也不得而见。我们不是不珍惜这半阳时空,而是,相形见绌,在没有大阳东山再起的时候。静静的天雾,以小凌大,把个灿烂阳光揉碎,不,是磕鸡蛋的一下,半个蛋壳在手,半个太阳在眼,我们何以把握今日胜似两个明日。假以时刻,半日升腾,有驱散迷雾的时候。还我红日,在白雾茫茫的天宇中。草签我们的心情,在每一天早起的时候。(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浮云半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