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脉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脉搏

2015-11-2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脉搏

  脉搏

  有幸目睹了省联社成立两年来吉林信合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您的一个读者,作为您的一名学生,作为您的一位士兵,与您风雨兼程,与您携手前行。庆祝您的生日,突然感到喉咙被阻,语音哽咽,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吉林信合,你一路走来,有过失落沮丧,有过成功喜悦,与您相伴,我困惑过,彷徨过,沉醉过,欣喜过。但我不曾停下脚步,因为信合独特的文化底蕴塑造了我,锻炼了我。省联社成立后,三十字经营理念深入人心,我受惠于以人为本的公开竞聘,我伴着信合事业的发展而成长。当我还是信用社记账员的时候,我曾用五彩画笔勾勒你给横阡陌的壮丽,我曾用鼠标点击你汩汩跳跃的脉搏,我曾用算盘吟唱对你深情的歌;当我走进联社机关执政窗口的时候,我用激昂文字呕歌你的壮丽,我用深情的热望呼唤你崛起。信合于我是家,是温馨的港湾,是休息的驿站,是长长的思念,是深深的依恋……

  坚实的过去。吉林信合走过的路迂回曲折,吉林信合人披荆斩棘,锐意改革,大胆探索,始终迈着谦虚的步子踏实地向前走,他们在学习、在完善,在探索,扬弃传统的经营模式,与日俱进,走上科学发展之路。我们看到的是经营规模逐步扩大,服务品种推陈出新,经济效益日益提高,社会形象盛誉满载,改革合信合旧貌换新颜,规范让信合走上了合规经营的轨道,创新为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生活让职工充盈着归属感。

  奋起的今天。沉睡了多年,信合人真正的觉醒是在今天的思虑成熟后。思路决定出路,目标规定方向。信合高层高瞻远瞩,看到了市场经济发展的方向,市场开拓步伐加大,风险问责雨点密集,提高效益目标明确。伴着振奋的鼓点,信合人在跑步在瘦身,前路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们脚步铿锵。政通人和的局面,执行力在提高,传统业务抓创新,突出特色强优势,他们的根深深的扎在了农村,他们的眼界却放得更远,他们把行动落在市场开拓,提高效益上,他们把力量凝聚在各级高管,全员职工上,人心凝聚,干劲十足。(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崭新的起点。伴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角,信合人整装出发,他们深知自己责任和使命。国家在倡导和谐社会,信合要奏响发展强音!扬帆远航,目标更高,更远……

  温家宝总理在答中外记者问时,引用了诗人艾青的“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可见总理对泱泱中华的无比热爱。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信合人放弃了城市霓虹闪烁,情愿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为什么一辈又一辈信合人用行动教会儿女默默传承着信合理念?为什么在困境中,在失落后,他们不言放弃?为什么两万信合员工愿为信合尽忠尽力?我不比总理,但我们各总理有着一样的深情!因为我们心甘情愿中有着灯塔般的信念!我从农村走出来,我了解农民的疾苦,我从基层走上来,我深知基层的困惑。我时常想,是谁给了我安适的物质生活?是谁给了我丰富的精神世界?是谁给了我独特的文化底蕴?是谁给了我宁静的心灵空间?是谁给了我悲天悯人的菩心?是谁给了我为三农说真话的勇气?是谁给了我自强自立的信心?是谁给了我自信的力量和向前无穷的动力?我昂然走来,越走路越宽,越走越执着,越走越坚定,越走越成熟,越走越自信!我要感谢你,吉林信合,你是我生命中的血液,你的精神是两万信合员工生生不息,跳动不己的脉搏!我热爱信合,我热爱我的事业,我珍惜信合所带给我的荣誉。

  两年,于我,于信合,一串深深的脚印,一个坚实的过去,一个清晰的分号,一个崭新的起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脉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