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结婚了,邀请我去参加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结婚了,邀请我去参加婚礼

2015-12-04 作者:柠檬雨ABC 来源:柠檬雨ABC原创 阅读:载入中…

他结婚了,邀请我去参加婚礼

   七年前,小夏迷上了一个男生桦。

   桦不是一个属于人见人爱的类型,小夏是被他打篮球的阳光气息已经优异的地理成绩吸引了,小夏自己本身喜欢地理,但是成绩不怎么好,每每都是向桦请教。青春的心闪现了悸动的光芒。

   小夏不知道桦对自己是否有感觉,她是一个爱幻想女孩,别人对她一点好,她都会加倍偿还。小夏和桦之间的座位隔着2个小组,每次下课和自习时间,小夏都会悄悄的望桦的方向看上2眼。小夏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其实同桌小雨发现了她的小心思,悄悄的给她创造机会。喜欢小雨的男生海和桦是同桌,小雨总是以海为借口和桦交换座位。小夏感觉到旁边的男生是桦心跳不已,悄悄的脸红,而桦没有什么感觉,和平时一样对待小雨。

   就这样子过去1年,到了高三,大家还是高二的班集体,这时班上来了一个复读的师姐叫婷。学生时代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个班要是新转来一个女生,这个班的全部男生的注意力都会转移到新来的女生身上”。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小雨发现桦有了注意的对象,毫无疑问就是婷,除了桦,班上的其他男生都会主动接近婷。婷不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但却是新来的女生,大家都对她好奇。后来小雨告诉小夏,说桦之前也在注意班里的慧,只是她没有发现。

   小夏心里有些难受,想让桦注意到自己对他的感觉,却又不敢直接表现。于是小夏有了一系列的小动作,挽回大家对自己的注意。在一个季节新出水果的时候,小夏总会买很多水果请大家吃,把最漂亮的水果拿给桦;小夏是外宿生,经常帮大家买早餐,偶尔给桦带上一份;后来同桌小雨无意间说想吃蛋炒饭,小夏自告奋勇亲自做一份蛋炒饭带来学校,前后的女生都被蛋炒饭的味道吸引了,夸小夏做得很好。那晚桦悄悄的看了小夏一眼,因为小夏余光一直留在桦身上,所以注意到了桦的眼神,这一眼就让她非常开心

   圣诞节很快到了,由于平时都是紧张的学习,所以在圣诞节大家都流行给朋友和喜欢的人送苹果。圣诞节前一个晚上,小夏看到桦递给小雨一个苹果,小雨又递给自己,小夏很开心,以为是桦送给自己的,圣诞节的早上小夏给桦回了一瓶奶茶作礼物。事实上不是这样子的。到了中午,小夏看到同桌小雨收到一个比自己昨晚收到大的苹果,就知道自己想错了。小雨收到的是海送给她的苹果,之前的苹果是海故意让桦递给小雨,小雨再给自己的。小夏很伤心,大家都知道自己喜欢桦,而桦还是假装不知道。下午快下课的时候,桦买了苹果,随便拿起一个给小夏。小夏突然清醒了,作出一个决定。小夏拜托小雨,要是桦给了慧和婷苹果就告诉自己,然后自己就决定彻底放下桦!晚自习,小夏刚到教师就看到桦在慧座位的抽屉里放了一个大苹果,小夏心灰意冷,也不注意桦有没有给婷苹果,决定彻底放下这段单恋的感情!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高中终于毕业了!小夏很开心,终于可以不用每天见到桦,自己小小的自尊心不需要刻意维护。

   而桦在暑假偶尔找小夏聊天,小夏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决定放下对桦的感情,到现在过去半年,心情早已变化了!小夏告诉桦,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而他不喜欢自己。桦追问是谁,小夏说是你,行了吧!不需要继续问了!桦只回了一句,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好!呵呵!这算单相思,还是初恋?!初恋,算不上吧!

   大学,小夏在A市,桦在L市,彼此都不联系。大二那年春节,桦约小夏出去,同行的还有小雨和海,他们在一起了。小夏出去了,桦给小夏买糖葫芦,以前小夏喜欢吃的,小夏拒绝了。小雨悄悄的告诉小夏,桦没有女朋友……小夏只是淡淡一笑,什么也没有说, 最后大家安静的散会了。之后,很快就听说桦有女朋友了。

   小夏终于释然了,所谓的感觉,过去了,也就不过如此,自己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过!虽然决定放下的时候,心在滴血!要么不轻易爱上,要么决定放弃就毅然不回头!这就是小夏。除了小夏,在很多女生的身上也能找到同样的感觉!

   转眼过去7年,桦要结婚了,他打电话给小夏,希望小夏能来参加他的婚礼。由于桦订的结婚时间,小夏实在抽不开身去,就婉转的说到时候给礼钱、寄给他们一份礼物,桦有点失望。过了一周,桦又告诉小夏,他结婚推迟半个月,刚好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希望小夏去。小夏还是拒绝了。

  …………

   一段没有公开的单恋,就这么默默的随着时间消逝吧。岁月的痕迹慢慢抹去,发生了或者没有发生,都过去了。此时没有任何遗憾,决定了,不后悔

   我知道。那个人,结婚那天,我热泪盈眶。

   我知道。我在和我的青春告别。

   从记忆出来。阳光耀眼。

   我觉得恍如隔世。

   也许我还需要很长时间忘掉他。长到若干年后我还是闺蜜的伴娘。在钟声想起那一刻,仍然想起18岁那年闯进我生命中的那张温暖过我的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