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往事尘封,结束一段不该有的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将往事尘封,结束一段不该有的恋情

2015-11-19 作者:雷惠敏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走吧,你不属于这里。”---平平静静的过日子,比什么都好。

将往事尘封,结束一段不该有的恋情

  当年追求自己男孩,已然成了一个成熟成功男人,再次相逢,打破了菁儿平静的生活,荡起了阵阵涟漪……

  舞会相识他是个好舞伴

  真的没想到会再次遇到他,当年拒绝他时简单干脆,全然不知道他是带着不舍离开的。

  那时,我刚刚进入大学校园,而他已经是大学里老资格的学生会主席了,是学校出了名的大才子,更不可思议的是,他还特别有经商头脑,大一时就和几个同学一起承包了校园附近的一个小酒吧。

  我们是在一次校园联谊会上认识的。当时校园流行扫“舞盲”,而我自然是被扫对象。我会画会唱,只是对交谊舞不擅长。那个周末,我们三个女生约着一起去参加校园联谊会,里面真是热闹,她们两个人很快就有男生邀请进了舞池,我一个人正觉着孤单,这时一个男生向我走了过来。他中等个子,还穿着西服。老实说,对这种打扮的人,我是存有很大距离感的。我喜欢穿休闲服,打扮随意的阳光男孩。

  我说我不会跳,他却笑着说他会。因为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如何拒绝别人,就随着他的舞步进了舞池。

  我是第一次与人跳交谊舞,所以老是踩他的脚,所幸灯光很暗,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红。他却一直鼓励我,还说我多跳几次,凭我的悟性,一定能跳得很好。他这样说,我心里轻松了许多,还暗暗有些高兴

  下一曲时,他再次来邀请我。我们开始一边跳一边交谈。他就是阿典。那次我并不知道他已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只知道他是学理科的,但却爱好文学。

  后来,他又几次邀请我去跳舞。他不仅是个很好的舞伴,而且还是个很好的舞蹈老师,和他跳了几次舞之后,我就真的如他所说,跳得很好了。

  后知后觉拒绝爱的表白

  也是后来交流多了,我才渐渐知道他的风云事迹。当时我只觉得他太厉害了,太优秀了,所以,压根没想到会跟他有什么样特别的交集,哪怕他几乎天天请我吃饭,还带我到处玩,但后知后觉的我却完全把他对我的种种好当成哥哥妹妹的那种好。

  直到有一天,他很深情地对我说:“菁儿,你就是一块璞玉,希望你能够遇上一个像我一样珍惜你的人。”

  对于他的表白,我有感动,却没有心动。我说过,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他太优秀,我只想享受他对我的好,却不曾奢望他对我的爱。(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临近毕业了,他带我来到我们常常去的那棵大树下,郑重地问我:“只要你给我一个理由,我就可以留下来陪你。”我问他:“如果我不留你,你会去哪儿?”他说,他会去沿海发展,和朋友一起开公司。我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对于他这样优秀的男生,可以飞得更高,所以我想也没想,就说:“那你就走吧,你不属于这里。”

  再次相遇让我心生涟漪

  “当年你拒绝得那样干脆利落,真的太打击我了,难道你对我就没有一点点的心动?”多年后,我们再次相逢,阿典不甘心地问我。

  是啊,再次回想曾经的点滴,我也反问自己: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摆在我的面前,我真的没有半点心动?“那么现在呢?”阿典穷追不舍,接着问。

  现在?眼前的阿典已在深圳、上海拥有自己的公司,他身后的光环让他显得比当年更成熟,有着难以抵挡的成功男人的魅力。“我现在已经结婚了,她……很像你。”

  多年以前,他向我告白时,我心静如水。可这一次,他说这话,我突然有种难以抵挡的心动。“我可以在宜昌开一家分公司,只要你给我一个理由。”

  这一次,我沉默了

  尘封往事结束一段错爱

  阿典还像以前一样,对我还是那样好。而我还像以前一样,享受着他对我的好。只是我知道,他对我的好已经不像当年一样单纯。

  这两个月,我每时每刻都在矛盾中度过。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宜昌,找了个还不错的老公,有个可爱女儿生活平静而安逸。可是阿典回来了,他能够给我不一样的生活。我的生活不再平静。因为我发现,我竟有些爱现在的阿典。

  我曾一次次鄙视自己的这种虚荣心,可那种难舍的感情竟真的难以自拔。

  我的老公也有所察觉,这让我心神不宁。我可以给阿典一个理由吗?我该不该放弃自己的家庭呢?“你走吧,你不属于这里。”我想起自己当年的决绝。“你走吧,你不属于这里。”最后一次见面,我依然决绝。虽然我知道,我们将永远不会再见。

  之所以说出这一段的经历,只是想尘封一段旧事。我还要特别感谢老公,是他的宽容让我找到了答案,才让我没有在错误的路上走得太远。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