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就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就是幸福

2015-12-06 作者:掌之花 来源:掌之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活着就是幸福

  活着就是幸福

  一向健康结实的秋患乳腺癌,右乳切除,正化疗治疗。获知消息,我挺震惊:秋美丽端庄,性情温和,又懂养生之道,平素里总是保养的红光满面,说起话来底气十足,这才几个月,年纪轻轻的,怎么就病倒了?

  知道她在家休养,我买上礼物,心急火燎地向她家赶去。开门的正是秋,她穿着撒花睡衣,长发披肩,满面笑容,我看着她白里透红的滋脸色,满心疑惑,直怀疑她是否正在化疗期。秋看出了我的狐疑,拉我坐在沙发上:“你是不是想看到光头美女呀,还好,我的头发扎根深,只掉了一半。”

  听着秋开朗的说笑,我释然:“我真怕你太伤心,赶紧来安慰你,没想到你心态蛮好嘛!”

  秋利落地递给我蜜桔,娓娓而谈:“刚检查出病时,我的心都碎了,埋头整哭了两天,真想一死了之。”

  “我在省城住的院,同学为我联系的医院、医生;我的父母、公婆、亲戚在手术室整整守了四个小时;住院期间,姑姑、姑父天天送饭;单位的领导驱车几百里前去探望。……”秋哽咽了。

  “以前,我一直认为身体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生病后,我才深深感到,我的健康和平安牵扯着许多人,他们帮助我,关心我,鼓励我,盼望我好起来。为了亲人和朋友,我也决不能丧失信心勇气,现在,我每天都坚持做健身操,强迫自己加强营养,积极治疗,我要为他们努力活好。” www.wenzhangBA.com

  秋明亮的眼波里流淌着笑意,我能感觉到她的坚强快乐。秋拍着我的手:“患过重病的人,方知健康重要,现在,我觉得活着真幸福……”

  我无须再说什么,感觉自己身体里也像注入了某种力量。当我走出秋的家门,来时的阴霾心境荡然无存。是啊,人生是条险象环生的路,我们无法左右它的轨迹,但可以在行进的路途旁植花为篱,心念责任和慈悲。当不幸不期而至时,勇敢面对,笑迎挑战,那怕只为别人而活,也是令人钦佩和感动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着就是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