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蚂蚁一样工作 蝴蝶一样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蚂蚁一样工作 蝴蝶一样生活

2015-12-0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蚂蚁一样工作 蝴蝶一样生活

  蚂蚁一样工作 蝴蝶一样生活

  小时候喜欢看蚂蚁搬家,常常惊叹于小蚂蚁们能排成长队走几里的路而保持队形不散,能为了蚁后甘愿当一辈子勤杂工,能在快速行进中突然掉转身体,能用最复杂的肢体语言传递讯息,能在众多而混乱的蚁群里识别自己兄弟姐妹,能漂在一片叶子上而不被洪水淹死食……。它们以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傲视群雄,它们用弱小而不屈的身体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工作生活中忙忙碌碌的农信员工就如同一只只的小蚂蚁,奋斗自己的岗位上。

  农信社的工作与农民息息相关。可以说农民丰收的季节也是我们的旺季,信用社主任主持着贷款的发放和清收工作,每个村子都有专人负责,内勤副主任安排内勤的工作,保障各项基本业务的办理,使内勤人员成为外勤人员的后盾,信贷员下乡要贷款、“家里”有人还贷款。其实所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都是一个个经过仔细包装的礼物,齐聚农村信用社这个大家庭的我们,就应该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要像蚂蚁家族学习。蚂蚁家族永恒的兴盛,源自它们极强的适应能力和永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意志。蚂蚁从来不怨天尤人,就算死去,后来者也会赴汤蹈火地抗争下去,决不向任何强势和险境低头认输,蚂蚁的脚下无障碍,可以说它们的字典里面根本就不存在“山”这个词条,高楼、高山,它们都能爬上去、走下来,并且还会捎带着它们喜爱的食物。(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蚂蚁,有时真让我们人类为之钦佩。赞许它们的团结,感叹它们的勤劳,羡慕它们的无私……那份团结、勤劳与无私正是我们这个行业所需要的,工作中的我们像小蚂蚁一样忙碌着,应该学习蚂蚁的精神,练就超乎寻常的本领。既然热爱着同样的事业就要众人拾柴,让火焰高高的。无论前方是大石头还是小石头在拥有蚂蚁精神的我们面前,都不会成为障碍,不会成为绊脚石。怀揣着蚂蚁精神,在工作中坚持成长,遇到想钻牛角尖的事情就臣服当下,不去做无力的抗争。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生活中的情绪不带到工作中,工作上的情绪也不要蔓延到生活上。要用蝴蝶一样美丽的心情去工作和生活,人若笑颜如花,自会运气不差。

  蝴蝶是毛毛虫经历无数次的痛苦和磨难,最终破茧成蝶的,迎来独一无二的美丽与天空,破茧是一种挣扎,而羽化成蝶则是一种美丽。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都要经过无数次的蜕变,最终成为振翅飞翔的碟。工作中的困难是我们化蝶前的磨难,想要像蝴蝶一样美丽的生活着,就应该面对每一次挑战,超越现在的自己。

  蚂蚁一样团结、勤劳、无私的工作着,蝴蝶一样美丽精彩的生活着,还要像我们的太阳果一样富有朝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