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头在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低头在人间

2015-11-1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做人不能太过高傲,要学会平和,要学会低头,要能认清形势和现状。

低头在人间

  有人问:“从地到天有多高?”哲学家回答:“三尺高”,“为什么这么低呢?我们人不都长得有四尺,五尺,六尺高吗、”哲学家回答:“所以,你超过三尺高的人,要在天地之间立足,便要懂得低头。”

  据说,秦始皇陵兵马俑中就属跪射俑保存最为完整,原因是它的低姿态。兵马俑坑是地下道式土木结构建筑,当棚顶塌陷时,高大的立姿俑首受其害,而跪射俑是蹲跪姿势,重心在下,增加稳定性,所以不容易倾倒。

  古代的儒家,学子入学,先教你叩头拜师;信佛先要礼拜;朋友相交,也要点头敬礼。一个人如果不和别人接触,随你长得多高,随你如何昂昂乎不可一世;一旦你要和人接触,你必须要低头,谦卑。(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低头的人,象征着有礼貌;低头的人,表示懂的谦虚。低头的人生才能前进,才能无往不利;因为低头,才能和人接触。佛教的顶礼,礼拜,是和佛陀接心;晚辈在长者面前低头垂首,这表示要长者认可。

  低头,是成熟,是美德,你看,果树结果都会垂下来,稻穗成熟也都是低头的样子。低头是谦卑,低头的人生会受人欢迎。中外的伟人,有的可能是昂首阔步,抬头挺胸,但如果是圣贤,必然是低头的,所以吾人宁可以低头,也不要昂首挺胸。

  低头的人才有人缘,人缘是从低头中来;被人重视,也是从低头中来。能低头,必定会有扬眉吐气的一日,能低头,必定能有奋发有为的一天。

  水深波浪静,学广语声低;山高鸟飞集,德厚人自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低头在人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