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殷殷信合情 伴我信合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殷殷信合情 伴我信合路

2015-12-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殷殷信合情 伴我信合路

  屈指算来,参加信用社工作已经十几个年头了,想来我这个“山里生,土里长”的地道的农村孩子,在信合这个大家庭里不断地吸取营养,感受浓厚淳朴的信合企业文化,步履蹒跚一路走来,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了一个个春华秋实。每每走在大街上人们羡摹的目光时,心中都不觉升出一种独特的感觉,是依恋?是威慑?是遗憾?是欣慰?

  和所有在信合事业奋斗朋友们一样,在繁忙工作之余不免要由衷地发出一些感叹。说到底,这是朋友们对生命的一种感悟人生苦短,而事业却无限。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当我们的生命在匆匆岁月中己经失去了宝贵的几十分之一的时候,当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不同当年年轻时,我们的信合事业却越来越年轻得五光十色美丽动人!

  充实也是一种美。也许有的人不在意这种提法,可是所有为信合事业忧心积虑的人却深有感触。

  当我们看到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在我们辛勤劳作下日新月异,经营成果成倍增长时,我们觉得自己就是秋天里收获的农民;当听到农民朋友们和地方党政领导异口同声地赞誉我们时,我们觉得自己就是农民朋友捧起的明星;当看到农民朋友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时,我们觉得自己就是农民致富的使者;当看到带有“信合”标志的所有广告牌、便民联系卡、宣传标语,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公路旁、农户家的显眼位置、村屯中间、乃至电视上时,我们觉得自己就是真正的信合勇士。(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心中有梦,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真正实现自己心中的梦。因而我们觉得,我们便是最幸运的人,信用社工作便是一种最适合于我们这种既心高又安于清廉的人的职业。

  说起来我前些年在信用社没赶上什么好时候,“上班做代办,好活不能干,工资拿少半,未来难判断”。这简简单单的四句顺口溜包含了多少无奈和心酸,只有我自己心里最清楚。也许我可以做其他一些更赚钱的工作,但今天我却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一切同“信合”联系在一起。为什么,有时自己也说不明白,大概只是缘于——爱。

  其实,“信合”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经了风风雨雨几十年,今天也许只是个绽叶吐蕾的春天,离枝繁叶茂的盛夏和硕果累累的秋日还有一段距离。但这一天总会到来的。我深信不疑。

  我在信合路上己走过了很长一段路了,脚下一串深深的足迹。当我走过自己人生的春夏秋冬时,那鬃角上的霜花会闪烁着多少因“信合情节”而带来的自豪和骄傲呢?

  路还很长,但无论如何我不会感到艰难,因为“我是信合人”这个字眼己深深烙在我的心里,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