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了你,我给该去想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了你,我给该去想哪里

2015-12-08 作者:黄文陈 来源:黄文陈原创 阅读:载入中…

离开了你,我给该去想哪里

   离开了你,我该去向哪里

  题记((构思这篇文章很久了,就是一直没有那种感觉自己内心告诉我,我还没有达到那种心境,还驾驭不了这个题目,可是如果自己不敞开心去尝试一下的话,或许帮随着时间的流失,我也会将至淡忘,丢弃的吧,所以不管是为了文章还是为了自己,对大学都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与定义吧。)

  还记得那年的雨季么?怀揣着梦想的我们带着幸福来到这里,在这里经历着点点滴滴,在这里我们学会了珍惜;今年的雨季,不舍的离开这里,伴随了四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只能回首过去,那场哭红了眼球的离别晚餐,也只能当作是别样的回忆。走了,我们的告别话语确实那样的苍白无力,想想当时的梦想,如今已然破碎。看向前面的路,我该去向哪里……

  学校的附近有一座山,我们把他亲切的叫做大土包。记得第一次听到有人叫它土包的,还是大一的时候,大学语文老师这么说的,后来大家也就习惯这么说了。当然了,它的全名叫做大蜀山,之所以提到大蜀山,是因为在这座山上曾今流下了我们无数的汗水和真挚的兄弟情谊。曾经的我们是多么的酷爱爬山这项运动,记得当时我们有一个群叫做“ruining man”,每天晚上6点半,只要有时间大家就聚在一起爬山,那时候很热闹,大家爬着山说着话。谈的事,大到国家政务,小到吃喝拉撒,无话不说,无语不谈。记得当时拍了部视屏,虽然当时我不在,但是看到那个视屏时,感觉很棒。

   后来,到大三的时候,爬山的人渐渐的就减少了,因为大家需要做的事越来越多了,有的人在学习,有的人在忙于工作,有的人在筹划未来。我还是去爬过几次,不过大多数还是去跑步。每次跑步都有一个兄弟,他人很好,是我较好的一位兄弟,每次只要我叫他,基本上他都会来。记得有一次我和他与另一个兄弟在下山的时候,我许下了一个诺言,我说我会在不久的将来,带着自己的家人去国外旅行,因为我不要那种只为金钱而活的生活,只要生活过的去,开开心心的,我就满足了,不需要多么富贵,只要生活中该有的,我能有就行了。记得当时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们两位并没有太过在意,可是我却把它放在了心里,人毕竟要有所追求目标才会活的有动力。相信,这将会是我不久的将来会履行的美丽承诺。大土包,也许当我不久的将来再次回到这里时,还会记得那些曾今在这里留下的那些兄弟间的回忆。

  在学校附近,还有一个地方,它留下过我们宿舍很多记忆。在这里我们无数次的找到各种理由,在这里饕餮的吃过,也在这里见证者我们的一次次的成长。在我们挑剔的味蕾的筛选下,有几个地方是我们经常去的。小中都,蜀南庭院,还有校东校西两个地方。上了四年大学,也将学校附近的美食都给吃了个遍。在校外还有一个地方也是我经常去的地方,那就是我的老兄弟们的学校,让我记忆最深的,是那次烧烤,那是我们自己买食材,自己找地方,自己烤的。记得当时我们找了好久,才在一个湖边找到一个地方,当时大家都没有吃饭,饿的要死,当烤好的食物飘出香味的时候大家真的是快流出口说了。那次让我知道,原来大学还可以这样玩。

   在学校外走了一圈了,该回到学校了。想到学校,思绪乱千,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有故事在发生。晒得黝黑的军训,各种天花乱坠的讲座,体育场上的疾步飞驰,篮球场上的潇洒投篮,轮滑课上的花式表演,足球场上的飞门一脚,街舞课上的炫酷舞姿,交际舞课上的高贵典雅,食堂的疯狂抢座,课堂上的你你我我,宿舍里的欢声笑语,键盘上的龙飞凤舞,图书馆里的书香天堂……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太多的东西了,太多的回忆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

  记得在大学了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从一位学姐那里学到的一种礼仪修养。记得当时,刚开完会,我起身准备离开,这时候我的余光看到有个人在我生后,她走上前来,将我的凳子往前推了推,这样方便别人走路。当时的我真的有些羞涩,连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勇气上去说。这也许是我十分后悔的一件是吧!因为我失去了一次和她说话的机会。她是我在大学唯一一个让我面对她时,心狂跳的一位女生。记得第一次面试时,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很有魅力,很有气质。我第一眼就被她吸引住了,也是她的那种气场让我超长的发挥,说了很多我自己都觉得我不可能说出的话,到现在我都认为是因为她的缘故。后来社团组织活动,很巧我和她分在了一组,当时我们玩的很开心,我在她的眼中也看到了某种东西的存在,后来每次开会她都会站在我的身后,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很多次我想向她说明我的心意,可都没有勇气,因为我怕一旦我说出口后,她会拒绝,那样的话我们很可能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也许这种怕,是一种保护吧。也是这种怕让我在她面前出现的机会越来越少,最后和她说的什么,不记得了,当时的我很后悔,但是这一切就这样的发展下来了,已经没有了挽回的余地。后来,我大三时,她毕业了。再次看到她的毕业照时,我只能默默的送上祝福,希望未来有一个真正爱她的人,来保护她,呵护她。

  在她之后,我曾经对我们班上的一位女同学,有过好感,当时也是因为她的缘谷,我心情有些乱。然后再一次偶然的鼓励下我表白了,现在觉得那时的做法是多么的愚蠢,到现在为止,我再也没有看到过第二个像学姐一样的女生出现了。那次无意义的表白想必也是一种错误吧!但是换一种思路的话,也是一种成长吧。大学,我的爱情之路走得是失败的……也许是我还没有找到一个像学姐那样优秀的女生吧。用有一次看电视剧时因为一句话,突然想到学姐,的一句话吧“因为我的心第一次感觉像是为你而跳的一样”。希望这失败的感情之路会让我有所成长吧,下次在遇到时自己会抓的住,因为这样的爱情不该让它逃跑,一次就够了,不然会是多么的不公和悔恨

   在学校的图书管里看到过这么一句话“藏古今之学术,聚天地之精华”。毕业了才知道,原来大学的精华在图书馆里。还好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阅读。所以图书馆里的很多方面的书我都看过,这也对我以后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后来要考证书,天天忙着看书,也就看的少了,还有就是自己写的小说,到现在也没有写到20万字,这也是一种遗憾,希望自己以后会有时间将它完成。

  ……

  在即将离开大学的时候,回头看到这样一句话“把新华当作起点,让世界成为舞台”,这句话是一个巨大的条幅挂在一面墙上的。四年了,今天才发现它的存在,即便它已经被风雨所侵蚀,但是它的意义还在。或许今天走出华园的我,真的是从起点开始出发,面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

  走了,我的同学们;走了,我的华园。

  前面的路,我已看到了方向,它将会是我的舞台,必将上演精彩的人生。

  ---2015,11,15。

  (不写到低,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写的东西到底属于什么。提前写到毕业,本来是写‘你要知道,这不是大学的’,想了很久还是换了一个方向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