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烂也要烂在台面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烂也要烂在台面上

2016-01-09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烂也要烂在台面上

  1。

  没有做过超市行业的,大多不知道超市行业的艰辛。一般人认为,超市,就是一个卖货的。此话不假,超市就是一个卖货的地方。可这么简单的事,为什么那么多人做不好呢?有消息说,外资零售行业正在撤出中国,大中小城市,一些大型超市正在关张。中国不是一个大市场吗?人多钱多,可他们为什么见钱不赚呢?

  我们身边的各类超市关门的不少。小超市就不举了。大型的就不少。中百仓储大吧?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投了几百万,干了几年,亏了几百万。最后,离开我们小城。时代广场也一样,只干了几个月,就关张了。还有老雅斯,也没有经营下来。

  越是简单的事,就越难做。有钱,就办家超市,看看你的能力

  2.

  在超市工作,我们经常会倒掉成筐成筐的蔬菜和水果,对于我们来说,有一种心痛感觉。有时候,这些蔬菜和水果还在库里,更本就没有摆上台面,它就烂了,一筐几百元,既心痛又无赖。卖不动啊,台面上的在烂,库里的也在烂。

  我们心痛,老板也心痛。

  尽量把它摆到台面上去,要烂,也让它到台面上去烂。

  3.

  有很多人认为自己一辈子怀才不遇,总是以为自己是齐天大圣,可就是没有遇到妖怪,当然,也没有遇到唐曾,一辈子就这样平平庸庸,碌碌无为地过去了。每天就是为生活周而复始,三点一线。他们看到别人成功,就会臆测背后的关系,臆测背后的手段,从来不肯把自己摆到台面上来。(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一个同事,也是朋友文章写的不错,书法也了的,自己在家写的小说,散文,诗歌,写了几大本,但很少拿出去发表。我的印象中,在地级报纸上发过几篇。一辈子就这样快过完了。老了,退休了,他才想起来。他买回电脑,正天天在家敲他的小说。

  我说,现在在网上发稿,很容易的,他不肯。他说,一定要出版,一辈子没有把自己摆上台面,这一次是摆定了的。

  把才华烂在肚子了,不如把它烂在台面上。

  4.

  有很多人,宣称自己有某种能力,当你要他办一件事的时候,他就会推辞。他们似乎是学富五车,但总是深藏不露。他们虽然学了一些东西,但他们对自己都很怀疑。

  四柱预测,很多人学过,能得到精髓的少之又少。我也看过这方面的书,算是略知一二。有人让我预测,我也搞不通。刑冲克害,负负得正。有的学了几十年,也只能略知皮毛。真正能摆上台面的,少之又少。

  就说革期,好多人,还是研究很多年的人,其实并不懂。我略作研究,就看出来了。一是要是黄道吉日,二是星宿好,就这么简单。儿子结婚,我一研究,又一百度,刚好。

  只有把自己摆上台面,你才会有进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烂也要烂在台面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