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泪和盐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泪和盐水

2016-01-1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眼泪和盐水

  眼泪和盐水

  “如果科学家能把泪水所有的成分都复制了,包括水和盐、气味、温度——他所复制的,请问,能不能被称作眼泪呢?”懒懒地翻着一本散文集,这个问题蓦然与我相遇。

  “当然不能。”答案脱口而出。因为复制品少了些微妙的东西,而正是这微妙的东西让真正的眼泪与盐水——复制品们,有了天壤之别。

  那么,这微妙的东西又是什么?

  于是眼前浮现了这样的画面,秋风瑟瑟,花残柳败,枯黄遍地,而一片凄清之中,塑料花仍绽放着,像一丛死亡的珊瑚礁,美丽却缺乏生命力

  于是耳边掠过了这样的话:“虽然停止了生长,但永不凋谢,真好!”夏莉的声音透着向往。“你是不是也能做到吗,夏莉?”“不!老师是在做更美好的事——生命的不老不死和灵魂永恒。”被视为异类的痛苦和战争在即的恐惧没有摧毁这个女孩,她挣扎奔走而未曾倒下,依靠的便是纯洁的灵魂。(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秋叶落地成泥,承载着春的灵魂,它们沉沉睡去,万物行将苏醒;星辰闪烁微光,承载着夜的灵魂,它们渐渐暗淡,晨光即将熹微。

  这微妙的东西便是灵魂。

  一滴眼泪离开眼眶,或是因欣喜或是因悲戚,宣泄的情感赋予了它生命般滚烫的温度,它便拥有了我们满溢的灵魂。而复制品们呆滞麻木,尽管它们的物理成分与眼泪一模一样,担缺少了这种神奇的赋予,充其量是一滴制作精良的盐水。

  灵魂是生命的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走失灵魂,便会变得残酷与麻木;人的可悲不在于碌碌一生,而在于被欲望迷了眼,背弃了自己的灵魂。

  那么,让我做一滴眼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泪和盐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