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是生理盐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孤独是生理盐水

2015-10-1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孤独是生理盐水

  你那么擅长安慰他人,一定度过了很多自己安慰自己的日子吧。在《one》上看到这个句子的时候,心悸,纠缠,放下拿起,曾经孤独的日日夜夜周而复始。转念,莞尔一笑,今天还是个不错的日子,阳光灿而不毒,微风热而不湿。

  有人说:适应孤独,就像适应一种残疾。年幼时,蜷缩在家人的爱护中未知孤独,年少时,孩子们单纯可爱未见孤独,年长时,刚刚为自己挣脱家人的束缚暗喜却不知孤独咄咄逼近。也许有人会嘲笑惧怕孤独的人的胆小,也许又会讽刺享受孤独的人的矫情,但无一能幸免。

  在我看来,孤独不是我们的缺陷,它虽然不酷但不凄凉,它不是气馁得过且过的生活态度,孤独让人心平气和的真正了解,想得到快乐,充实,救赎,还是要靠自己。它更像一瓶生理盐水,让你敢卸下平时佯装的强势与满不在乎,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看看自己的伤口。

  听过太多“我相信你所以想跟你说”“我觉得你说的话很中肯”“想哥哥,你说我该怎么办”……现在渐渐听不到了,偶尔会想起,那些曾经困惑的不知如何是好的可爱的人儿,你们还好吗?

  前段时间我以为自己的改变除了自己无人察觉,可是意外知道这些能被感知就像得到莫大的幸福,或许我并不是想得到认可,只是寻求一种见证,这并不是自己的徒劳。在自己慢慢走出来的过程中,却看到太多曾经一个个似曾相识的自己,我想拉一把,可是拉不动。因为经历过所以没办法去指责她是错的,因为一度的落泪彷徨过所以了解没办法把道理摆在她的面前。(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每个人想活出自己的时候都挺孤独的,做一样的人很无趣,做不一样的人不简单。我不是真的会为了一片落叶就动情,只是拿着显微镜般的心去感知生活,我逐渐学会放大幸福,一抹笑容,一份信任,一次分享,在我看来得之不易,我想在阳光下拍一张自己大笑的照片,实在遗憾自己不美丽,与心中想象的美好画面不相投,弃之。

  可我不太容易缩小痛苦,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敏感的心常常在夜里舔伤口,每次熬夜就是与自己的深度交流,可结果总是拖着实在支撑不住的疲惫,带着寻求无果的烦恼入睡,又在清晨醒来的一刹那没有感谢美好的一天,投进昨天的纠葛。

  开太阳的时候也会下雨,喝醉了酒的时候也能说出真心话,吵架的时候才能把问题看得透彻。不想说服你你认为的坏事一定伴随着好事,但自己要学会接受好坏并存的事实。极为短暂的一生中,遇到的坎坷,都要自己跨。不会像你腿折了,我能背你,鞋带散了,我给你系,踩到泥泞的土,我帮你擦一擦。

  记得高中一篇谈及《瓦尔登湖》的作文得到过同学的喜爱,可梭罗还说过一句:置身于人群,比独处更加孤独。我想他一定不是想让你不合群,而且要意识到更好的做自己。合群中保持自我,孤独时完善自身,别为匆匆过客停滞不前。

  或许我从来没有改变过,我想那是我的初衷;或许我一直在改变,那一定是学着面对孤独。

  深一脚,浅一脚,慢慢来就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是生理盐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