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一根长长的阳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一根长长的阳线

2016-01-1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画一根长长的阳线

  世界上没有想失败的人,虽然失败是另一种成功

  每一个人都有过失败,也都有过成功。只是,有的人,在一个小小的失败后,迎来一个更大的成功,甚至,一连串的成功,而有的人,在一次小小的成功之后,迎来了一个更大的失败,甚至,一连串的失败。有的人,就此走上了成功的道路,而有的人,就此走上了失败之旅。人生就像股市,有的人走的是一根曲曲折折的大阳线,而有的人走的是一根曲曲折折的大阴线。这就是成功人士与失败人士的区别。

  每个人都不想失败,可失败会伴随我们一生。成功是可控的,而失败是不可控的。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死亡是最大的失败,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被免的要面对。

  失败无处不在。

  说起来很有意思,我曾经历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过没有开枪的失败。这个失败的经历,应该是万分之一,甚至十万分之一,百万分之一,但我就遇到了。我说出来,大家分享。

  有一年,因为单位不买社保,我跳槽了。我到一家新单位上班。新单位还没有开业,我参加了他们的岗前培训和军训。那时,新招的有八十多人,分八个班,一个班十个人,我担任了六班的班长。我们参加军训后还要参加汇演,我们很是努力。当时,一个班要评选一个先进个人,汇演后评选团体前三名,分别给予奖励。那时我是信心满满的,队员已经将我评为先进个人上报了,只等汇演。

  还有件事忘了交待,就是我们每个班有十个人,算是一个团队。新单位,进进出出的很多,有的班只有六七个人,很正常。我们六班,开始是十个人,有两个商管,他们不参加军训,不参加汇演。后来,我们一个排的五班,没人愿意当班长,我们班上有一个毛遂自荐,到五班当班长去了。还有一个,离职了。这样,我们就只有六个人了。汇演前夕,有一个队员要去送孩子上大学,还有一个队员接到电话,亲人病了,不得不请假。这样,我们就只有四个人了。除了一个人喊口令,表演的只有三人,人数低于一半,已不成为团队。这样,我们班的编制取消,算集体阵亡。与我们班有关的奖项,也全部取消。教官说,这样的事,这么多年,没见过。我也没见过。(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所以,我说有些失败是不可控的。这样的事,在我的人生中,一件又一件。

  每个人都想画一根长长的阳线,命运却常常给我们划一根长长的阴线。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给我们划一根长长的阴线,却希望命运能给我们画一根长长的阳线。

  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希望能画一根长长的阳线。可是,不是每一个人的努力都能获得成功的,有时,收获的就是失败。

  失败了,我们收获了经历;

  失败了,我们收获了阅历;

  失败了,我们总结了经验;

  失败了,我们感悟了命运。

  就是失败了,我们也要为未来画一根长长的阳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一根长长的阳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