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生如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生如茶

2016-02-11 作者:夜闻雨香 来源:夜闻雨香原创 阅读:载入中…

浮生如茶

   浮生如茶

  生命如茶啊!细品才知内涵。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秋去冬来,周而复始,猴年在也欢歌笑语中粉墨登场。却也随着岁月的奔跑而悄悄溜走,带走了丝丝云迹,带走了抹抹翠绿,带去了久违的记忆,却留下了你我苍老的容颜,褶皱的皲裂。看天空依旧气色清新,虫鸣鸟啼悦耳动听。春风送走了凛冽的寒冬,带来了春的余韵。天空湛蓝,昼夜也改变了它的行程,变得活跃了起来。春为年的登场而兴高采烈。

   歌舞升平,欢声笑语,百业代兴,一派温馨祥和的场景。年的韵律氤氲着大江南北,华夏神州,中国梦畅想着和谐,温馨。如今,年味越来越浓了,但是却没有了儿时的味道了,记得小时去城里与父母办年货时的场景,如今仍历历在目,那时,仿佛一切与年有关的东西都是有香气的,但兜里仅有的几角钱却也时常捉襟见肘。偶尔最喜欢的炮仗却央求父母好久,才勉强答应给买。但也不能独享,一连炮仗分了很多份,拿着自己喜欢的鞭炮,与小伙伴们一起轮番玩耍,别提多自豪了。如今忆起,恍如昨昔,因儿时太多的记忆锁住了清愁,所以,记忆的思绪如翩翩飞舞的落叶洒落一地。试着拾起它,却因时代久远而搁浅在淤泥中。而今,美好的乐符正奏响时代的凯歌。那优美的歌声余音袅袅,一路走来,太多的记忆萦绕脑际,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在逐渐走向成熟,看淡了一切,看开了太多。

   新春已过,步入不惑之年的我,正满怀着幸福与妻女同唱,幸福和谐的一家人围座在餐桌前时而慨叹逝去的岁月、时而与未来撞个满怀。兴致至极!层层年轮述说着斑驳的岁月,环宇穹空,星光依旧璀璨,走在人生路上,不在向往花红酒绿,也不在为月明星稀而唏嘘不已,也许是看懂了世界,看清了自己,也为自己生活在桃花源“中而庆幸不已,我依旧是我,不为迎合别人,因只懂得自己,也为自己的生活而喝彩 ,因为我成熟了。我会在自恋中欣赏自己,不为美貌,不为家世,只为那与亲人剪不断理还乱的爱! www.wenzhangBA.com

   今日一家三口来到了母亲家,看到母亲兴奋不已的样子,时而问寒问暖,时而拿着可口的水果给我们吃,时而与孙女嘻嘻玩耍,我顿感母亲老了,更多的是唠叨中感受到了无尽的爱意,也许有时女儿会顶撞母亲,但我看到的是母亲那充满爱意的笑脸,笑容中尽显甜蜜。也许这就是血浓于水吧!隔辈亲哪!我更多的是捕捉到了爱的行踪,绵延久远,恒久不变,这笃定的情意时常鼓舞我愤然疾驰,也使我在笑意盎然中面对生活,奋发前行。

  我们每天徘徊在时间的流里,面对车水马龙的喧嚣,却不免怜生慨叹,年老体衰,回首春秋时,才知冬夏的悲凉。一江春水向东流,无悔青春莫回头啊!所以,有限的生命无限的精彩,是对生命最美的诠释。记得儿时,曾因虚度光阴遭来父母的殴打,却没有因此而改变惜时守时的习惯,总感觉手中有大把的时间,年岁还小,无需与时间赛跑,缺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荒废了年龄,丧葬了学识。如今想来,叹光阴流速啊!流星划过天际时的许诺也止戈。走在人生路上,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我们不想做那只自恋的兔子,也许那只乌龟也不是你我所神往的,但我所希望的是在时间的终点线上谁是胜利者。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老了,也许曾经的策马奔驰被时光老人摧残的体无全肤,但是,家的港湾,儿女的期盼是发奋的动力,是前行的航标。因我爱我家,我更爱与我一起白手起家的妻子,也许她苍老的容颜,憔悴的面庞不能与昔日同语,我知道那沧桑的岁月在她的脸上早已种下了艰辛的种子。那是历经河流的洗刷而留下的彩色石子,那不是珍珠翡翠却也胜过玛瑙玉石。

  如今,浮生如茶,时光疾驰,看惯了世事沧桑,历经了雨后的彩虹,渴望仍与幸福同在,天湛蓝了,路宽广了,仅有的点点污渍也被晨露泽,生命易老,世间唯美,各位珍重!(2016年2月11日大年初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浮生如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