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暧昧,但绝不能太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可以暧昧,但绝不能太久。

2016-02-10 作者:木易木 来源: 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柏拉图说: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不要暧昧,伤人伤己。人生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你可以暧昧,但绝不能太久。

  柏拉图说:

  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不要暧昧,伤人伤己。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无意之中看到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小黑。

  小黑是我的高中同学,确切说是高二高三同学。虽然同学两年,但是我和他之间并没有什么交集,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若不是后来的事,他不过是我生命中的路人甲。

  跟小黑有联系是从刚一上大学就开始的,但是联系并不多。

  那时候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qq我也很少玩,最流行的是手机短信。因为每个月都有300条免费短信,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恨不得把它们发的一条都不剩才算大功告成。所以每到过年过节我就给手机里所有的联系人群发祝福短信,小黑也在其中,不过也只是其中之一,并没有什么特别。顶多有时候他给我发短信聊几句,却保持着正常的同学关系。

  真正开始联系密切是在大学毕业那一年。毕业前夕,小黑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参加一个面试,顺带玩了几天。因为当时我在实习,就只趁周末陪了他一天,但是这之后,我和他似乎熟悉了很多,联系自然也多了起来。

  小黑的面试失败了,毕业之后去了外省,我回到了家乡——一座四线小城。

  从此,我跟小黑开始了为时两年多的暧昧。

  毕业之后,我自己赚钱买了笔记本,同时智能手机开始流行,上网变得越来越方便。我跟小黑开始频繁的联系。我当时的工作是一天一倒的早晚班,他就每隔一天等到我早班那天晚上找我聊天。每一次我刚一上线,他就发来了消息,好像他就是为了特意等我才上网的,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如此。

  接下来,跟小黑聊天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事。我习惯了一上线就先看他在不在线,等着盼着他给我发来消息。偶尔他不主动联系我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

  于是渐渐地我也学会了主动联系他。

  我跟小黑的聊天内容也渐渐地从最开始的工作转变为恋爱,同时联系也越来越密切,就这样不知不觉变得暧昧了起来。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大概三四个月,后来有一次他说交了女朋友,我莫名地失落,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对他有了好感。

  他有女朋友后,鲜有和我联系,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人家。

  但没多久,他们分手了,小黑又开始频繁地跟我联系。

  他逗我开心,时常对我嘘寒问暖,别人都以为我都是他女朋友了,但其实他从未明确表示喜欢过我,但却又一直给我希望

  我对他的好感也慢慢变成了无可救药的喜欢,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我在心底细数他跟我说过的每一句暧昧的话,想从那些只言片语中寻找他也喜欢我的蛛丝马迹。无意中跟朋友说起我跟他的事,朋友也认为他对我有意,我心里一阵欢喜,美美地幻想着他跟我表白,可他却迟迟没有。

  一年之后他回到了我们的家乡,他偶尔会约我出去吃饭、看电影,还会给我买礼物,帮我过生日。这样下来,我越发喜欢他,也越发觉得他喜欢我,只是我还不太确定。

  那段时间,我每天想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他喜不喜欢我,他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就能轻而易举地牵动我的情绪,让我患得患失。其实我心里大抵是清楚他是不喜欢我的,但是大多数时候我都在自欺欺人地给他找借口,他之所以不跟我表白,或许是我还不够好。

  我从小就是一个骄傲的人,但是在他面前我很自卑,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优秀根本配不上他。现在想来我那时候几乎快到了一种病态的自卑,在他面前,我都快卑微到了尘埃里。那时候可真够执拗的,就是不明白一个让你变得足够自信足够好的人才是值得你全心全意去爱的人!

  之后的半年,我也没有等到小黑的表白。但是我没有完全被冲昏头脑,仅存的一点理智告诉自己他不喜欢我,至少不够喜欢我,不然他也不会在跟我暧昧一年多了还不跟我表白。(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努力地想要放下小黑。同时,刚换工作的我遇到了一个叫啊鹿的大男孩。啊鹿比我小两岁,阳光帅气,很受女孩的喜欢。可他就是对我情有独钟。我能明显感觉得到小鹿对我的感情跟小黑对我的感情是不一样的,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喜欢,从啊鹿看我的眼神里就能感觉得到。

  啊鹿上班去我家楼下接我,下班绕路把我送回家,在公司里也毫不避讳地对我好,同事们聚会时会拿他跟我开玩笑,啊鹿面红耳赤。渐渐地,我也对啊鹿有了好感。

  而就在这时,一段时间没有跟我联系的小黑,突然开始紧张兮兮地追问我在忙什么。当得知小鹿存在的时候,他似乎很不在意地问我:“你真的喜欢他吗?还是仅仅因为他对你太好了才产生的错觉呢?我就是担心你,怕你以后会后悔。”

  就是因为他这句话,让我认为自己对小鹿的好感只是错觉,只是因为他对我很好,因此拒绝了啊鹿。而我对小黑才是两情相悦爱在心口难开。

  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一直把我当备胎,他有女朋友时像人间蒸发了一般,而分手后却又频繁地联系我。

  但我还是再次陷入了跟小黑的暧昧之中,并且完全不可自拔。

  我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小黑的告白,我以为他出于跟我太熟难以启齿,于是在一个发烧请假的上午,我鼓起勇气跟他表白了。

  我曾天真幻想他会说:“我也喜欢你,其实我等你这句话已经等了好久。”

  但是我等到的答案却是:“我对你没有感觉。”

  然后他还添油加醋了一句:“你又没有女人味,啊哈哈哈,我们一直不是聊得很好,算好朋友吗。”

  看着QQ上他给我发的文字,我几乎笑出声来,笑自己的自作多情,笑自己居然会跟一个暧昧了两年都没有跟我表白的人表白,我真是愚蠢。难受是少不了的,但是我彻底清醒了,心也死了。

  那之后,我跟小黑就不联系了。我痛定思痛,决定开始新的人生,不久之后我辞去工作毅然来到现在所在的城市S市。

  初到S市,人生地不熟,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下定了决心要留下来,于是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工作。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很快就稳定了下来。

  然而有一天,大概是在我来S市的一年的时候,他突然在微信上对我说喜欢我,喜欢了我好几年,希望我能答应做他女朋友。

  呵呵,还真是打脸啊。我没女人味啊、你对我没感觉啊,我怎么有资格做你女朋友呢,不敢高攀呵!

  如果是在一年前,听到他这么说我一定会欣喜若狂脸红心跳,也有可能高兴地跳起来,但是时过境迁,我气定神闲地回复了一句“呵呵”之后就把他从我的好友删除了,我恍然大悟跟他从来都不是朋友,以后也不可能是朋友。

  如今,我又变回了当初那个自信满满的自己,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我感谢当初自己勇敢的决定,及时放下不值得的人,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不再为任何人轻贱自己。

  在我的身边,我也遇到过听说过很多跟我有类似经历的女孩。这些女孩多数都很好,但却一样遇到只和你暧昧把你当备胎却从不表白的男生

  有人说,恋爱之前都会有暧昧的啊。对,确实。彼此喜欢、恋爱之前的暧昧叫浪漫,反之却是毒药。

  你可以暧昧,但绝不能太久。

  如果ta长时间甚至几年只和你暧昧,却从未表白,那么,很显然,ta在拿你当备胎。

  这时候就放下固执吧,及时脱身,别浪费大好时光,你会有一片美好蓝天的。

  你本优秀,又何必偏要给一个不喜欢你却一直把你当备胎的渣男呢?

  关于作者:

  木易木,公众号:深度(eyes_inSight)专栏作者,爱好文字,喜欢写小说写文章,希望我的文字能给读者带去一些感动鼓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