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杜绝家庭暴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杜绝家庭暴力

2016-03-07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杜绝家庭暴力

  家庭对于中国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家庭属于私域空间,在传统的家庭自治观念里,家长对于家庭内部事务拥有管治的权力,对家庭成员的违规行为可以执行“家法”,国家一般不加干预,但是法律是对礼仪道德的承载与超越,更能切实具体地防止家暴,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真正做到对家庭暴力行为说“不”,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社会法治。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家庭暴力发生于有婚姻、血缘、收养关系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成员间,如父母对子女、丈夫妻子、成年子女对父母等,妇女和儿童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有些中老年人、男性和残疾人也会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家庭暴力会造成重伤、死亡、轻伤、身体疼痛或精神痛苦。(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要全面杜绝家庭暴力,也不是没有可行的办法。首先,成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专门性政府机构;或者成立多部门合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协调议事机构;再者,在公安机关建立家庭暴力投诉受理机构:在我国大多数省份都建立了“110”反家庭暴力报警中心,或在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挂牌成立维权投诉站;要么可以建立法院特邀陪审员制度;也可以通过建立妇女法律援助机构,专门设立妇女法律援助站;建立家庭暴力伤残鉴定中心和庇护所;与此同时,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反家庭暴力的优势,最大程度上杜绝家庭暴力的发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杜绝家庭暴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