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壳是蜗牛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壳是蜗牛的家

2016-04-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壳是蜗牛的家

  作者:黄小平

  一日,我路过一家孤儿院。一个孩子手捏一只蜗牛,从孤儿院走出来,问:“叔叔,鸟有窝,窝就是鸟的家,而蜗牛的窝在哪里呢?它的家在哪里呢?”

  我蹲下身来,看着孩子手中的蜗牛,说:“蜗牛的窝,就是它身上的壳,壳为它遮风挡雨,保护它、温暖它,壳是蜗牛的家。对蜗牛来说,自己的壳就是自己的家。孩子,一个人如果能像蜗牛一样,懂得自己保护自己,自己温暖自己,自己就是自己的家。”(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抚摸着孩子的头,看着孩子,从孩子的眼里,我看到了一丝坚信的目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壳是蜗牛的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