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的幸福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人的幸福在哪里?

2016-05-03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的幸福在哪里?

  作者--陈于政

中国人的幸福在哪里?

  人们说的幸福往往与成功结缘,似乎成功的人就是幸福的人,幸福的人就是成功的人。成功与幸福在人们眼里就是一对双胞胎,但你走进他们的生活,他们没有你想象中的幸福,甚至,他们往往会羡慕你的家庭,你的普通,你的平常,你的琴瑟和鸣……我常常想,是我幸福呢还是他们幸福?

  有一对很拼的夫妻,几乎从一无所有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未来

  他们是我的同事,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多少资产。但他们夫妻,从结婚后吧,具体来说,是从上世纪国企解体工人大下岗开始,他们男人创业女人也去创业。

  他们说来,我是真的不相信,他们夫妻实行的是AA制,也就是说,你赚钱你用,我赚钱我用,泾渭分明。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女同事说,婚姻内的AA制其实很好。

  婚姻内实行AA制,那是我不敢想的。婚姻内的两个人,本来就是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男人是女人的丈夫,女人是男人的妻子。人都是别人的,何况财产?婚姻法有规定,夫妻双方财产共有。我常常想,如果你说财产AA制,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会不会将这种状态蔓延到其他方面?别的不说,就说时间,你有你的安排,我有我的安排,两个人很难融合到一起。(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这对夫妻按说已经是属于成功人士了,男的已经有上亿的财富,女的也有几百上千万了吧?有钱,按说就很幸福了吧?在朋友的一次宴会上,我看到一个细节:我的这个女同事病了,拿出药来喝,同时述说,发烧了,要他去买药,他都不去,这还是我自己去买的。

  那个时候是冬天,很冷的。

  我记起,有一天妻下班回家,咳嗽得厉害,恰恰家里备用药没有了,在这个冬日的夜晚,我骑车寻找夜店,几乎找遍半个小城,终于在一家二十四小时售药窗口买回了止咳药和消炎药。

  有一次我翘起腿躺在沙发上,妻靠在我的腿上,我发了一张朋友圈。没想到,居然有朋友羡慕我这样的小幸福,喜欢我们这样的小幸福。

  原本我以为有钱就有幸福,现在看来不完全是这么回事。

  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是一种幸福;我让你吃好穿好睡好,你让我吃好穿好睡好,也是一种幸福;你的身体我很担忧,我的健康你很关心,也是一种幸福;你陪伴我静静地听一首音乐,我陪伴你欣赏小草鲜花,也是一种幸福……

  要说成功是幸福的话,那你拥有我,我拥有你就是一种成功。这种成功,是生活上的成功,它与事业上的成功有着千差万别。

  成功无处不在,幸福无处不在。如果你没有一个成功的事业,那就拥有一个成功的生活吧。

  成功的生活就是中国人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