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忍野蛮女友捉弄 我欲抽身离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难忍野蛮女友捉弄 我欲抽身离去

2016-04-14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面对女友的百般捉弄,让他慢慢对这段感情失去了信心

难忍野蛮女友捉弄 我欲抽身离去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彦波,男,25岁,企业员工●倾诉时间:4月12日●倾诉地点:儿童公园

  核心提示

  彦波性格单纯,尤其是对待感情执着而认真。所以,当他遇到一见钟情的女孩时,就毫无保留地一头扎了进去。可没想到,女友对他百般捉弄,让他慢慢对这段感情失去了信心

  浪漫出游一见钟情

  玲玲是我的初中同学,但那时我们基本上没有交流,因此,对她的回忆仅仅是一些零碎的画面。中学毕业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了联系。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一家私企做了设计人员,每天下了班就和一帮年轻同事一起打球、泡吧,过得好不逍遥。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身边的好友一个个都有了女朋友,而我却依旧单着,虽然有时感觉寂寞,我却不急于开始一段恋爱,因为我要找一个真正喜欢的人。

  去年一个小长假,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决定结伴到恩施游玩,但前提是,必须是成对成对地去,可就是这个简单的要求难住了我,为了不让我拖后腿,大家决定带上我这个拖油瓶,但是必须为我速配一个女生,而我也只好勉强答应了。

  真的没想到,他们为我拉来的女孩居然就是我的初中同学玲玲,而她是我一个铁哥们的大学校友。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那一趟旅行,我们玩的非常开心。多年未见,玲玲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美丽姑娘,再也不是印象中那个整天躲在班级的角落,默默无闻的小不点儿。她不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非常开朗,和她在一起,不愁没有话题。当我们徒步走完恩施大峡谷后,我们已经变成了非常熟络的好朋友。同行的好友看出了我和玲玲的默契,纷纷撮合我们在一起,我自己也觉得,对玲玲有了一见钟情的感觉,决定放手追求她。

  通过考验成了恋人

  我和玲玲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可是面对我的追求,她却始终没有明确表态,只是不急不缓地和我交往着。我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又不敢追得她太紧,以免惹她不快。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接到玲玲的电话,让我陪她去逛街。我高兴坏了,我特地从银行卡里取了些钱,玲玲看中什么,我就准备买下来送给她做礼物。(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天,我们差不多逛遍了大半个主城区,玲玲什么都没说要买,可我还是买了一条连衣裙送给她,她显得十分高兴。我平时也经常做运动,可我从来没像那天这样,除了中午吃饭休息了一会儿,其余时间都在走路。到了晚上,我的腿已经隐隐作痛,脚底也被磨得疼痛难忍。

  吃过晚饭,我提议打车送她回去,玲玲却不肯,撒娇说让我背她到公交车站。我犹豫了一下,玲玲转头就走,我连忙赶上去。看着玲玲娇嗔的表情,我不忍心再拒绝,一口气将她背到车站,累得差点瘫倒。到了玲玲和别人合租的宿舍,她的疲惫一扫而空,又精神十足地和舍友看电影去了。

  我不知这是不是玲玲给我的“考验”,但是,那天的苦似乎没有白受,玲玲终于答应做我的女朋友,这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百般捉弄令人疲惫

  身边有了玲玲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友,是一件特别有面子的事儿,不管做什么,我都喜欢带上她。可是,在享受柔情蜜意的同时,她对我的“折磨”也随之而来。

  她总会叫我做一些很难堪的事情,比如朋友聚会时,让我在头上扎一个冲天炮小辫子,或者叫我撑着很小的卡通动物小伞走在路上,显得特别滑稽,路人看我的眼神怪怪的,玲玲一直在笑,却不让我拿下来,我搞不懂她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又不好冲她发脾气。我一直把这当作小女孩的恶作剧,没和她较真。可是,她对我的捉弄却愈演愈烈,着实让我招架不住。

  这个月的清明小长假,我们各自回老家插青。我俩的老家在相邻的两个县,大约有一小时的车程。回去的次日早上,不到七点钟,我的电话突然响了。是玲玲打来的,刚一接通,她便抽抽嗒嗒地哭了起来。我一下子紧张了,问她发生了什么事。玲玲说她病了,爸妈又到亲戚家赶人情去了,她现在头疼欲裂,浑身不得劲儿。我一听,又急又心疼,连忙出门直奔长途汽车站,坐最早的一班车赶到了她家。

  见到玲玲时,她刚起床,一点儿也不像生病的样子,看我愣在那儿,禁不住哈哈大笑。我问她感觉好点了没,她却说根本没病,只是突然想吃楼下的凉面了,可是懒得下楼去买,所以让我来帮她跑一趟。当时我真是气晕了,突然觉得这女孩怎么这么不懂事啊!事后,我以为她会向我道歉,可她却满不在乎地说:“不这么做,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爱我呢?”

  类似这样的事情经常在我们之间上演,弄得我疲惫不堪。我一直觉得,女友对自己的捉弄可能是对我真心与否的一种考验。可是,考验总得有个度,再深的感情也经不起如此折腾啊。为何她仗着我对她的宠溺,就变得蛮不讲理呢?我开始反思我们之间的这段感情,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像这样看似“精彩”实则“刁难”的爱,或许,我还是敬而远之的好吧?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选择爱是每个人的权力

  恋爱本来就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如果你已然感觉很多感受不是你能认同和接受的,这就足够说明问题了。玲玲认为刁难就是对爱的考验,或许在她的立场,此刻的她也同样不改初衷地这么认为。改变对方何其难,所以你开始考虑她是不是真的适合结婚也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何况是在恋爱状态下,或者你可以先尝试和她交流,直接告诉对方你不舒服,如果对方爱你,为你做些调整也是良性的互动,如若不然,像建宁公主一样的女生适不适合你,也可以做个决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