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苍鹰盘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苍鹰盘旋

2016-05-24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苍鹰盘旋

  苍鹰盘旋

  赵光耀

  豫西的天阴郁起来,我却见一对苍鹰在空中盘旋,指给一个朋友看时,大家因为在城市中见老鹰而感觉到奇怪。此前,也只是在鲁山十八垛景区看到苍鹰在高山仰止的地方盘旋。再就是小时候的记忆,天空有苍鹰展翅飞翔。我的心不知怎地就自由飞翔起来,思绪漫卷了大半个上午。

  微信陆续有人发摄影家张金保遇难信息,因手机反映较慢,不知其祥。再到晚上,从正规渠道获得信息。心情跟上午的天气一样阴郁起来。断弦犹可续,人去最难留。一道云烟从天际掠过,摄影家张金保就此挥手而去。金鹰飞行俱乐部还在,在多年前的一天,与之相识。由于市里举办一次大型活动,需要他的航拍照片,跟他约定,一场小酒,他义无反顾,给予我们无偿的支持。再后来,北京一位热爱飞行的朋友经我介绍,跟他学会了动力伞飞翔。作为回报,对方为他门头设计做了贡献。再后来,见到他带的一对姐妹花,学会了空中双飞。更因性情中人,他多年前搞到一瓶道光年间的老酒新瓶罐老酒,在一起进行了切磋。直行出语,直接了当,不拖泥带水,其性格尽现一名空军战士的内心。谈起他参加国际国内大赛,很是自豪;谈起他义务培养飞行爱好者,一大箩筐。(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由于经济原因,他空中飞来飞去,做些广告。而在地上的我,多次看到迎面飞来的他高高在上,在那蓝天之上。没有语言,只有我的祝福,祝福他平安无事。久不联络,他热衷于他的飞行,我热衷于我的书法、读书,似乎彼此有点淡忘。但当听到消息,作为人生在世认得的朋友,也不免有点惋惜。苍天在上,有苍鹰盘旋不离不弃,莫不是你的身姿如人的精神融入到促织一样,融洽为飞翔的苍鹰。如果是,鹰击长空,张金保,愿你在空中飞好!(后附报道,怀念那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懂得飞翔的人)

  记者娄刚 记者今天从多个渠道获悉,我市航拍摄影家张金保5月21日在洛阳新安县航拍时遇难,享年58岁。

  据当天赶赴现场的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武强介绍,张金保是21日下午5点多在新安县石井镇利用动力伞航拍黄河小浪底时不幸遇难的。武强说,张金保一直有一个航拍河南境内黄河的计划。此前,他已经在洛阳一带拍摄了四五天,原本计划在21日下午进行最后一次拍摄,然后转郑州继续拍摄。当天下午,张金保利用动力伞从石井镇一处山头起飞,不久后在空中遇到强风,被风打翻后坠落地下。地面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张金保送至新安县人民医院抢救,但不幸未能挽回张金保的生命。事故发生后,我市摄影界人士或赶赴现场协助处理有关事宜,或到其家中悼念。

  记者今天还和张金保夫人李艳华通了电话。

  据了解,张金保是飞行员出身。他1989年开始从事滑翔伞运动,2007年加入市摄影家协会,经常出现在国内重大摄影赛事上,以无人企及的航拍摄影获取与众不同的创作角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苍鹰盘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