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离开,我才明白你有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当你离开,我才明白你有多好

2016-04-29 作者:林檬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珍惜当下才是最佳选择。

当你离开,我才明白你有多好

  讲述者:晓强(男,25岁)讲述时间:4月25日采写:记者林檬

  听年轻人讲述自己故事,我都会有种蛮感动感觉。毕竟,青春也就那么几年,那种你喜欢我、我喜欢你的情愫,有时欢喜有时忧的情感,等过了若干年后再来回味,都是一种很值得珍藏的记忆

  只是,“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所以,珍惜当下才是最佳选择。遇到好女孩不容易,希望晓强不要错过

  1

  一个傻得可爱的女孩

  那时,我暗恋一个女生,就叫她小玲吧。小玲一直没有固定的男朋友,可能因为眼光高吧。我之所以能一直站在小玲身边,那是因为我一直把自己心中的爱恋隐藏得很好,从没有流露出来。我知道,一旦我表白了,那我和她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就这样,我一直在小玲身边充当着哥哥的角色,默默地保护着她,默默地看着她换了一个又一个男朋友。没办法,我自从高中和她同学以来,应该说,从认识她的第一眼开始,就喜欢她了。她很漂亮,虽然在我看来,她换男朋友过于频繁,但她心地善良,很纯真,我已经习惯了陪她哭,陪她笑。

  小玲有个好朋友,就是小荔,是她大学时认识的密友,两个人有事没事都会黏在一起。小荔没有小玲漂亮,但五官还算端正,皮肤很好,眼睛很大。最开始小玲介绍我们认识时,小荔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女孩有点“二”,傻乎乎的,跟她说什么她都会睁着一双单纯的大眼睛望着你,然后很认真地问你:“为什么呢?”

  2

  一次阴差阳错的表白

  那时候,作为小玲的跟屁虫,我也有幸知道了小荔的情感经历。其实她俩在一起说事情时,从不避讳旁边还有一个男性,甚至她们在讲女性生理期的事情,也把我当作空气一样。记得第一次小玲在我们面前讲这些时,小荔还用眼神示意小玲,“这还有一个男生呢!”但是小玲却对小荔的挤眉弄眼视若无睹,久而久之,小荔也就习惯了,她跟小玲一样,把我也当成了“铁哥们”一样的朋友。(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小荔跟我一样,暗暗地喜欢着一个男生,却始终不敢表白。当时听到这些时,或许是同病相怜吧,我对小荔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情。所以,当小荔在那一次酒后勇敢地跟那个男生表白却受到拒绝后,当她哭得昏天黑地时,我突然大声地跟小荔说:“别哭了,哥喜欢你!哥一直都喜欢你!让那个不知好歹的男人滚蛋!”这话一说出口,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虽然我们都喝多了,但这句话却让我们三个人都清醒了!我们都愣在那里,她们两个人都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神情望着我。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最后还是小玲打破了僵局:“好样的!晓强!是个男人!姐没看错你!好好保护小荔!来,干杯!”

  3

  一个不算太迟的领悟

  第二天清醒后,前一晚上后来发生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却唯独记得我的那段深情表白。天知道,那些深藏在我心底、无数次想说给小玲听的话,为什么偏偏在那个时候冒了出来!“姐没看错你!”小玲的话再一次回荡在耳边,我别无选择。好吧,就这样吧。我在心里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

  当天晚上,当我和小荔再一次出现在小玲面前时,小玲用质问的口吻说:“你们俩不应该手牵着手进来么?”我望了一眼小荔,小荔的脸红通通的,很有几分可爱。还没等我们解释,这时一个男生坐到小玲旁边,小玲向我们介绍,这是她的男朋友。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小玲都没有约我们,她说她忙着恋爱。而我和小荔也不咸不淡地交往着,虽然我真的没有一次牵她的手,但小荔却坚定地跟在我身边,做着女朋友应该做的事情。每天早上的问候短信,每天晚上的一句晚安,她一直坚持着。我想,她把我那天的话当真了!这个傻女孩!

  但其实,我更傻!傻到我明明已经爱上了她,自己却不知道。直到她离开了,我才知道,没有她在身边,我整个人就空了。

  那天,小荔留给我一封信。她说,她能感觉到,我并没有真心地爱着她,所以,她要离开这个让她伤心的城市……

  与此同时,小玲的电话也打了过来,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通臭骂,末了还不忘提醒我:“如果不把小荔找回来,我就不认你这个朋友了!”

  现在,小荔正在进行着她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却在这里忍受着相思悔恨的煎熬……我盼着小荔快些回来,我会告诉她: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原谅我吧,让我们好好在一起吧!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