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农信,我把青春献给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信,我把青春献给您

2016-05-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信,我把青春献给您

  农信,我把青春献给您

  时光荏苒,岁月从指缝中悄然逝去。转眼间,我已在农信度过了四载春秋。回忆往昔,当经历成为了背影,我已在这片农信的土地上收获,成长,告别了曾经的稚嫩,羞涩,收获了勇敢坚强。农信给予我的,教会我的,远远多出了我所付出的。我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成长,也在这里学会了感恩

  时间退回到2011年6月,我在炎炎夏日中走出了大学校园,挥别了大城市的繁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毕业前后的那段时间,为了找工作,我走遍了人才市场,穿梭在大街小巷。没有傲人的学历甚至连90后都成为他们拒绝我的理由。当时正赶农信招人,经过层层的选拔,我终于成为了联社的一员,当时心中的激动难以言表。在联社二楼会议室,当在合同上签下我名字的那一瞬间,我忐忑烦躁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那一刻我似乎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在农信四年的时光里,我经历了酸甜苦辣咸。到农信的第一份工作是柜员岗,在这里我的主任告诉我,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八个月的柜员生涯,240多个日日夜夜,我在同事和小师傅的带领指导下,渐渐熟悉了柜员业务,每天进步一小步,逐渐的成长,他们陪伴我经历了我工作中许多个第一次。工作后的第一个旺季,起早贪黑,忙忙碌碌了一个冬天,从第一场雪到最后一场雪,我甚至都不觉得那个冬天有冷过。冬天工作到深夜,雪天路滑,领导都会等我们一起回家,一路上说说工作上的事,聊聊生活,欢声笑语,一天的疲累烟消云散。我知道,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是快乐人生中最难得是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想我做到了。我喜欢这份工作,我爱这个集体。努力、坚守,或许是我对镇赉农信最长情的告白。

  转年的五月,随着一股新鲜血液的进入,我也迎来了我农信生活的第二个阶段。一年多的农贷生活,每天都在放贷款,报表,梳理合同,迎接检查中循环往复。相较于柜员的今日事今日毕,农贷生活让我觉得我的时间排列满满的,工作永远没有尽头。时间对于我来说只有报表的那几个节点能让我记住,日报、月报、季报再加点零星小报。农贷的冬天很累,晚上往往加班到十一二点,早晨四五点钟就得起来准备一天的工作,虽然农贷的工作并不安逸,但我却甘之如饴。因为我知道,要奋斗就要有牺牲,要成功就要有付出,作为光荣的农信人,我们深深地懂得,农村金融工作,是一份神圣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是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用心工作,不得有半点松懈和怠慢。(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几年的时光,是农信严厉的规章制度,教会了我克己奉公,以责担家。是农信严肃的企业文化教会了我严于律己,以德立家。更是农信多彩的工会活动教会了我,团结友爱,以和兴家。我把我的青春奉献给农信,农信给予了我家的温暖和呵护。单位领导与员工间和谐共融的氛围更是我扎根基层最强大的动力源泉,职工拔河比赛,全员健康体检,写“一封信”主题活动。种种活动都体现农信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对我来说,农信就是我的家,领导和同事就是我的家人,给予我家的温暖。

  我特别喜欢这样的一句话“感谢每一盏亮着的灯,没有丢下所有孤寂的人。”我感谢农信所给予我的这一切,工作前的我性格内向,沉默寡言,在人前恨不得可以隐身,不想去参与他们的世界,因为一直觉得自己是没有长处的,只想着默默的去工作,赚一份钱足够贴补家用,因为前二十几年的生活告诉我,我要做的就是默默的努力,安静的不惹事。乖乖的,是我人生的必修课。工作之后,领导的鼓励,同事的帮助,单位的重用,让我觉得,我没什么不一样,只要我努力,就会有收获。上班四年,从柜员到会计。我感谢单位的领导给我一次次的突破自己的机会,给我一次又一次努力证明自己的机会。让我逐渐的抬起头,学会了自信,学会了乐观面对生活。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身在农信,我就有家,有亲人,有兄弟姐妹陪我一起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考验。我不再是一个人在这世间战斗。感谢农信这盏明灯,驱逐了我生命中的黑暗,指引了我人生新的方向。我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也感谢农信使我成为坚定信念的人。

  农信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农信是火,点亮熄灭的灯。

  农信是灯,照亮前行的路。

  农信是路,伴随你我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