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学引领科学之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哲学引领科学之风

2016-05-26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哲学引领科学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是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根本保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必将产生重大里程碑意义。(来源于新华网)

  哲学的学习是进化心灵的科学,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现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不断健全,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取得丰硕成果。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研究和探索回答我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了一大批重要学术成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建设而发展。(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哲学是加强党的学习,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必须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既能把握正确方向又能激发科研活力的体制机制,统筹管理好重要人才、重要阵地、重大研究规划、重大研究项目、重大资金分配、重大评价评奖活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有比较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又要有比较丰富的社会科学知识,以不断提高决策和领导水平。

  我们应该加强哲学的学习力度,照亮现代生活和民族精神之路。正是在中华文明处于有史以来最黑暗最无助的时候,是当时的先贤志士革命先驱将西方哲学社会科学引入中国,唤醒了国人对古老中华哲学的反省,进而涅槃重生,指引我们向前奋进。(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学引领科学之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