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象屎里得到的咖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象屎里得到的咖啡

2016-10-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象屎里得到的咖啡

  从象屎里得到的咖啡

  文/赵元波

  在泰国北部清莱的一个村庄里,村民们围坐在一堆堆大象拉下来的粪便旁,用戴着手套的手在粪便里挑拣着黑色的东西。

  大象的粪便里有一股恶臭味,稍稍闻一闻就会让人反胃,村民们这是在粪便里拾捡什么呢?靠近一看原来这些村民是在粪便里面挑拣一些小颗深色的圆状物,村民说这可不是普通的粪便,而是通过喂咖啡豆给大象吃,拉出来的大象粪便,粪便有什么稀奇的呢?当然稀奇了,一公斤象屎咖啡价格在1100美元左右,是咖啡中的极品,零售价在每壶50美元,这种咖啡带有泥土芬芳,且口感滑,被称为“象屎咖啡”。

  这种咖啡的发明人来自加拿大的商人布莱克·丁金,当他开始创业的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相信,觉得他是疯了。开始的时候,布莱克·丁金认为只要大象吃了咖啡豆,排泄出来就行了,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一开始时咖啡的味道非常糟糕,丁金花了9年时间进行研究、调配,才开发出现在的象屎咖啡。 www.wenzhangBA.com

  每头大象每天要吃150公斤的食物,为了得到“象屎咖啡”,丁金常常根据大象的不同口味,把当地产的新鲜咖啡豆,配上罗望子、香蕉、其他水果、盐等混在一起给大象吃。大象吃下咖啡豆后,咖啡豆在大象胃里经过1-2天的消化,就把咖啡里的苦涩味给分解掉了,这种原理同猫屎咖啡原理相似。只是,大象胃型更大,更有助于消化分解。咖啡与香蕉、甘蔗等其他膳食在胃中一同消化15到30个小时后,咖啡豆会带有泥土和水果的香味。

  象屎咖啡的产量每年只有约300公斤,由于产量极少,使得这种咖啡供不应求,目前只有在极少数5星级酒店里才能找到这种精品咖啡。

  敢想敢做,不断钻研,从一堆堆象屎里也能找到创业的商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