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营好现在的“因”,成就将来如意的“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营好现在的“因”,成就将来如意的“果”

2016-12-0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营好现在的“因”,成就将来如意的“果”

  这些年吃过许多好吃的东西,可是都没有什么印象了。记忆中,最香最好吃的还是小时候吃的那盆面条。

  我初中的时候,在镇上的中学上学。父母也开始在镇上做小买卖,他们在镇上租了一间房子,早上开门,晚上闭店回家。小店卖些米面粮油等东西,由于才经营不久,所以米面粮油就那么几袋几桶,东西并不多。一个才三五十平的小店,还显得空旷。我放学的时候,会到小店找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回家。

  一个冬日的傍晚时分,天很冷,天空飘着雪花,我放学后照例去找爸妈。下雪了,顾客很少,爸先回家了,妈妈一个人在店里。小店里只有一个火炉取暖,为了节省柴火,炉子里的火燃得奄奄欲息。所以小店里并不比外面暖和多少,妈妈要等人来送货,所以还不能马上关店。那时候,我真是又饿又冷,要多难受有多难受。妈妈见我如此,就去对面的饭店给我点了一碗面条。不一会,饭店的服务员就把面条送过来。可是,那面条不是一碗,而是一小盆。整齐的面条,清澈的汤水,翠绿的葱花和香菜末儿,金黄色的油花,袅袅飘起的热气,一切都那么写意,那么鲜活,充满生机的感觉。还没有吃,我就被吸引得口水直流了。我和妈妈吃光了一盆面条,吃得饱饱的,身体也逐渐暖和起来。

  爸妈就是从那样几个半袋米面,几桶油,一间租用的几十平方米小店开始,其间经历了本钱不足,没有经营经验,工商税务刁难,同行店家欺行霸市,个别顾客的无理取闹,还有亲人们的担忧及不支持不理解,别人的冷嘲热讽。可是,爸妈并没有因此就放弃,他们一点一点把小店经营大,渐渐有了很好的口碑和信誉,有了自己的供货商,有了固定的回头客。后来,又在镇里买了门市房,有了自己的经营店面,举家搬到镇里,一步步好起来。(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生路漫漫,要一路坦荡,几乎不可能。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波折与坎坷,面对困难时,所采取的态度非常重要。是被困难吓倒,消极应对,等待命运自行的峰回路转,等待那个未可知的结果?还是尽可能去努力,让事情朝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虽然努力了也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小。

  凡事互为因果,自己现在的状态,就是几年前种下的“因”。那么同样,现在的“因”也是成就将来的“果”。若希望自己几年后成为什么样子,那么就努力种好现在的“因”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