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很长,你不必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很长,你不必着急

2016-12-08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不是经常听到身边的人对你说“快点,来不及了”?去银行排队的时候我们被要求快点,去餐厅吃饭的时候要求快点,坐车坐飞机出游的时候也希望快点,更不用说每天早上出门的那一句快点了。

  我们无时无刻处在一个要求快点的环境里,我们是有多急迫呀!但是我们每天在快点吃早餐、快点去上班、快点下班、快点吃晚饭、快点睡觉的催迫声中日复一日,我们真的节省下了很多时间吗?“花一辈子时间去赶路”,我们似乎忘记了耐心这个词,每个人都心浮气躁,搞得自己感觉时间不多,必须加快步伐。

岁月很长,你不必着急

  科技的进步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工厂里机器替代了人工,交通上高铁飞机替代了自行车,通信上邮箱电话微信替代了写信,家里洗碗机洗衣机替代了手工,这些速度的提升何止十倍百倍?但我们还是每天焦虑着要快点。(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时间是公平的,我们和古人相比,一天24小时不会更多也不会更少,一生的时间也不会更多不会更少,我们原不必着急。何不慢下来去感受每天每时每刻的变化呢?

  花一个早上到山顶看日出,看阳光一点点穿透,地上万物渐渐复苏;花一个傍晚的时间伫立窗前看日落,看太阳渐渐隐退,收敛余光,西天铺满红霞;花一个夜晚躺卧在草地上看星星,看斗转星移,银河璀璨万籁俱寂;花一天时间看一朵花从朝露中开放到黄昏薄雾中凋谢;花一个月时间看小鸡从破壳孵出到绒毛渐退羽翼渐丰;花一年时间陪伴孩子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花十年时间栽种一棵树从幼小种子到参天大树;花一生时间陪伴家人朋友看彼此度过少年青年中年步入老年,这样才不算辜负时光

  岁月很长,我们本不必着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