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灿烂的人生不凋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灿烂的人生不凋零

2016-11-27 作者: 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随时光一路走来,开创着我们的人生,但我们或许可有有思考人生?答案还在进行中……

  人生如盛开的花朵,终会凋谢,但它不会凋零,因为它的色彩;它的芬芳;他的精髓依旧存在。我们的人生经历着不同的洗礼有的变得灿烂辉煌,有的却黯然失色,但我们不能就很直观的下定论,而是应该仔细品味其缘由,其实这主要在其面对人生态度和兴致。一个对自己充满信心希望的人,他的斗志是昂扬的,他的行动势如破竹,他能不成功吗?他的人生能晦涩吗?反之,如果我们无所事事,颓然无视,失去了奋斗的动力,那样怎能开创出灿烂的人生?那样怎么能逃离阴影的笼罩?

灿烂的人生不凋零

  为了给自己一片美好的蓝天,给自己创造辉煌的人生,我们为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知道: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即使失败,至少我们也离成功更近了一点;但不努力是绝对不会成功的,即使幸运成功,但那也是暂时的很难长久。因此,我们只有通过自己最真实的努力,不劳而获是几乎不可能的,因为单凭靠运气,那样我们在好些时候就会寸步难行,因为现在的社会即使有软肋,但我们还是得相信:“实力才是硬道理。”有了实力,走遍天下固然困难较小,甚至畅然无阻,你若拥有实力,说起话来便会底气十足;行动起来便会胸有成竹。我们都常说,人生要活得有价值,但我们可有去揣摩过价值、自我价值、人生价值。只有对之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才会明白该怎么去做,那样最终才能彰显人生的价值。(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还清楚地记得臧克家曾经写过《有的人》,他写道: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有的人

  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

  有的人

  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有的人

  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

  有的人

  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

  有的人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

  有的人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

  在这么简短的几句话里我们悟出了很多的道理,这几句话真是短小精悍、言简意赅,让我们明白人生真的纷繁复杂,有的是流芳百世,有的则是遗臭万年,我们应该做的是低调的做人,高调做事,宁可堂堂正正的发霉,也不能卑鄙无耻的活着。我们即使没有无数文人骚客的的那种矜持节操——出淤泥而不染,但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原则和尺度,不要被世俗的眼光迷惑了,不夸大其词的说什么不同流合污之类的话,始终保持自我的一定独立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才能为我们的人生增添色彩,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阳光普照,我们的人生才会熠熠生辉,创造了灿烂的人生才不会凋零。

  人生,是一个人留在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东西,或许我们有时会持反对或否定的态度,但我们最终也得承认。司马迁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句话或许我们都会觉得自己没有那么伟大,那么高的境界,但我们在生活中时刻都会遇到,一个人如果没有任何美好的追求,在失意的时刻还整天寻死觅活的,那样你岂不是再把自己的人生贬低吗?你难道就不觉得你的父母给予你生命至今是多么的辛苦吗,他们的辛酸与苦楚你是无法体味的,你就不觉得自己的人生是连鸿毛都不值吗?所以,我们需要的正确认识自己,明白自己的确需要努力,改变自己目前的境况,给自己创造美好而辉煌的人生。让自己认为自己来到世上走这么一遭是值得的,是没有荒废的。

  为了创造灿烂辉煌的人生,为了灿烂的人生不凋零,努力吧!我可以,你也可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灿烂的人生不凋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