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那片玉龙雪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那片玉龙雪山

2017-02-23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那片玉龙雪山

  八月我淋着初秋的晨风,伴着夏日的余温,从美丽的大理出发,带着一份向往和一串传说,走进这座处在滇西北的神山。它是纳西族的神山,是纳西人的保护神“三朵”的化身。

  当我踏上这片地域,看天空湛蓝,天气温热,甚至有些炎热。绵延的高山植被茂密。并不是我想象的冰山。那么,它的冰颜玉面在哪呢?

  据说玉龙雪山是由十三座绵延的雪峰组成的,常年积雪不化,远看,如同一条巨龙腾空飞舞,得名“玉龙雪山”。它的美是随四时的更换,阴晴的变化显示多姿绮丽的。如果多云,雪峰就会被遮住。从山底是欣赏不到它的玉面的,要想目睹它冰颜需坐空中索道向上寻觅,就是说我今天还不一定能欣赏到它的芳容呢,那就看我今天的运气如何吧……

  坐索道有三个途径,小索道至云杉坪,可观赏到它的主峰“扇子陡”,海拔为5596米;中索道至牦牛坪,可观赏到整个玉龙雪山十三座雪峰;大索道便可直接至顶峰了,三处各具特色。

  我坐上封闭的小吊篮式索道前往云杉坪,随着徐徐上升的缆车,风被挡在外面,视线下莽莽的原始深林幽深而神秘安静,色彩苍翠。触手可及的朵朵白云近在眼前,近处高大笔直的云杉树在眼前一 一划过。(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断上升的途中,我又看到山间有一处象月牙形状湛蓝伴着碧玉色的湖面,如同一块翡翠镶嵌在山体,令人夺目,难不成那就是传说中的“蓝月谷”吧?

  很快抵达海拔3240米的云杉坪,这里游人密集,草甸鲜绿如同平铺的绿色地毯,被茂密的云杉树所围绕,山花点点,如同一幅水彩画,给人感觉幽静的美,极目远眺,雪山主峰“扇子陡”就在眼前,山峰被洁白的厚而大的云所围绕,我把相机镜头拉近,黑白两色的山石层次分明,因而也被称为“黑白雪山”。这里空气通透。并没有雪象出现。望着躲在白云后面的雪峰,神秘遥不可及,有渴望,有期待,但无论我们怀着怎样的虔诚之心,它还是羞答答的有些无情的不肯见我们,有一些失落感。

  平坝上有纳西人做的各种特色小吃,先来几串牦牛肉串慰藉下吧,嗯,味道不错,嫩嫩的,有些辣。看不到雪峰,怎么办,去牦牛坪试试运气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