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前,你一定要知道这个“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结婚前,你一定要知道这个“真相”

2017-02-22 作者: 晚情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就像一门事业,需要经营,更需要用心,才能走的长久。

结婚前,你一定要知道这个“真相”

  文 | 晚情·

  早上,朋友S低落地给我打电话,她说知道我在国外过年,一直没来打扰,事实上,这个年,无比难过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过年前和老公吵架,结果老公就离家出走,独自去外面旅游了,前几天,发来消息说这段时间在外面已经想得很清楚了,人生苦短,不想在这样的婚姻里消耗一生,他要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希望和平离婚

  我一愣,过年离家出走?然后,很俗气地联想到了婚外情。

  S似乎猜到了我的想法,她说原本他这样做,她第一反应就是在外面有人了,可是这段时间追查打听了很久,都没有发现任何女人的踪迹,老公也说,他根本没有别的女人,只是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了而已。

  她低沉地对我说:你说我该怎么办?夫妻快二十年了,孩子也老大不小了,要说他真有了小三,我也能狠狠心离开,可是我们之间没有小三啊,我试着跟他谈过好几次,他态度非常坚决,你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S不愿意面对现实,但我多少理解她老公的想法,客观地讲,S的老公真的属于一个好男人,赚钱能力不错,赚来的钱,除了留下基本的零花钱,全部都交给S管理,上班以外的时间,要么带着孩子出去玩,要么帮家里做家务,除了偶尔喝点小酒,真的没什么其他恶习。平时家里的事都是S做主,自己想做的事,只要S不同意,也就放弃了。

  S平时虽然也会抱怨老公,但是我知道,她心里对老公还是很满意的。这样的老公,S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想要离婚。

  可是,我心里也清楚,这样一个本分的好男人,没有任何婚外情的外力作用,却提出了离婚,多半是很难扭转的,这可能是一个量变积累到质变的结果,这一次,S能挽回的希望,在我看来,是不大的。

  S说:他跟我说,这些年过得很压抑,觉得透不过气来,我有那么差劲吗?跟我妈比,我已经很好了,可是你看,我爸就安安份份地和我妈过了一辈子,也没见他说要离婚什么的。

  我叹了口气说:你爸和你妈的年代不同啊!

  事实上,我想说的是如果S的父母在现在这个年代的话,不知道离婚多少次了。

  S的妈妈,在我们这里挺出名的,那是一个连城管都要让她三分的女人,其泼辣和强势,是有目共睹的。

  S的妈妈曾经开过一家店,卖些生活日常用品,为了更好地展示货品,她妈妈把过道的一大半都占了,城管过来检查时,自然不允许这样摆,但她妈妈以自己的泼辣和蛮横,使得城管都不得不妥协,最后哀求她说:大妈,我们也有上级领导要交代,要不这样,特殊的那几天,你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把东西收回去好吗?

  S的妈妈拽拽地说:看你们也挺不容易的,我就做做好事吧!

  这就是S的妈妈,一个令城管都无可奈何的女人。自然,她在家里,也是说一不二的,据S说,小时候爸爸还是反抗的,有一次被她妈骂急了,一怒之下就把她推倒在地上,她妈起来就把她爸的脸抓花了。(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面的几十年里,她妈妈越来越厉害,她爸爸越来越沉默,到最后,爸爸基本上都处于一言不发的状态,家里小大事情全部都是她妈做主,稍微有点不顺心,她妈就会骂全家。

  而她爸基本就是一尊蜡像一样的存在,毫无生气,沉默寡言,可是,即使这样,他们也白头偕老了。

  和妈妈相比,S自然要好很多,起码她不会跟老公动手,也不会每天撒泼打滚,可是不得不承认,S也继承了她妈妈的说一不二的强势性格,当然,这一点,她只对老公使,对我们这些朋友,还是挺正常的。

  所以,S委屈地跟我说:我妈这样,我爸也没有说过要跟她离婚。我做得比我妈好多了,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他会跟我提出离婚。

  我相信S的话,可是婚姻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笃定地认为对方绝对不会跟自己离婚,一旦这样的想法形成,就会认为无论自己做得有多差,对方都会跟自己白头偕老,这种自信,对婚姻而言,犹如毒瘤。

  抱有这种想法的男女,在婚姻里不会想着要做得更好,也不会注重伴侣的感受,更不会想着让自己成长。因为对婚姻的笃定,所以放弃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可能。

  确实,这种想法在以前,大多也是成立了,远的不说,就说二三十年前,那时候的夫妻,打打闹闹的不在少数,凑合过日子的更是比比皆是,可是离婚的却寥寥无几。就好比S的父母,不管婚姻生活如此,从来没想过要离婚。

  所以,那时候的离婚率很低,可是婚姻质量高的,同样很少见。对于男人而言,喝酒打牌,不求上进,但他不怕,反正已经有老婆了,不管怎么样,她都不会离开自己的,嫁鸡随鸡嘛!

  对于女人,强势泼辣,唠唠叨叨,但她也不怕,反正已经结婚了,不管怎么样,都会过一辈子的,男人若是抛弃糟糠之妻,口水还不淹死他?

  可是,时代不同了,从前管用的夫妻相处模式,现在已经不好用了。以前的婚姻,生存是第一位的,对精神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当时的大环境,也不支持他们果断地离婚,甚至到了实在过不下去的地步,也很少有人会想到通过离婚来解决,大多都是继续熬着,熬到花甲古稀时,一生也就这样过了。

  但现在的人,精神追求已经超越物质追求,社会大环境对离婚这种事也宽容多了,外面的诱惑也多了不少,婚姻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以前的观念,已经不适用了。不管有多少人怀念结婚就是一辈子的时代,都无法阻止社会的车轮滚滚向前。

  有人说,现在的女人太没保障了,男人动不动就外遇了,就离婚了。其实离婚的权利,对于男女双方都是等同的,男人不愿意继续婚姻了,可以提出离婚,女人若是觉得自己的婚姻一无是处,同样可以选择结束。

  任何一件事,都有AB两面,离婚自然不是什么值得庆贺的事,但从另一方面讲,离婚的影响小了,使得很多人都敢对不幸的婚姻说“不”了,事实上,不管婚姻法如何修正,时代如何变迁,那些幸福的婚姻是不会受影响的,因为他们根本不会去考虑离婚。

  千万不要抱着“我从来没想过他会跟我离婚”的念头,在当今社会里,要想白头偕老的婚姻,光靠那张结婚证是没有用的。它需要男女双方都用心去经营婚姻,呵护爱情,让对方在婚姻里感受到温暖和安定,看到对方的不断成长,并且相互扶持,相互陪伴和成长,这样的婚姻,才能真正白头偕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