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与你一起赏雪听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与你一起赏雪听风

2017-03-06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与你一起赏雪听风

  李度看着女朋友头也不会的进了安检口,怅然若失的向出口走去。

  刚刚的毛毛细雨早已变成了淅沥的中雨。

  他站在露天的地方,向候机楼看,不知道去日本的飞机能不能按时起飞。如果今天走不了,是不是还可以再求一下她,让她不要离开自己

  他呆呆的想了半天,不管怎么的欺骗自己,他最后不得不告诉自己:不会的。

  李度和向晴是校友,大三时两人开始谈恋爱,大四双双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为了和女朋友在一起,他选择的并不是自己理想的学校。好容易熬到毕业,他向向睛求婚,结果被向晴给拒绝了,理由是:不立业何以成家?

  女朋友要强的很,不管啥时候都是一种野心勃勃的样子,不肯妥协。

  毕业两年,就在公司里争取到了出国进修的机会。要到日本一年。

  他希望先和向晴领证结婚

  结果向晴说:我感觉咱俩可能不合适,你是小富即安,而我却是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强;但我也珍惜咱们之间这六七年的感情,正好借这一年的时间,考验一下彼此,咱一年别联系,如果我还放不下你,我回来后会找你的。

  李度感觉真是天都要塌陷了,他觉得这个所谓的“考验”之说,不过是向晴要求分手的委婉说法罢了。

  什么叫“如果我还放不下你,就会回来找你”,这根本不是恋爱,这是单方面的决定,根本没把他放在心上。

  但是,他还是本着风度,送向晴坐飞机。

  只是,他知道,从这一刻开始,他已经失恋了。

  恋了七年,同居了五年的女人离开了他,他的世界变得一片荒芜。

  水顺着脸颊流下来,他使劲抹一把,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去哪儿。

  他们的出租屋,他是真的不想回去。

  冷不妨,一个人狠狠的撞了他一下,把他撞到一边,而那个撞人者自己“啪”的坐在了地上。

  是个年轻的姑娘,穿着粉红的小上衣,黑色的小呢裙,布面的半靴,年轻活泼的学生装束。

  坐在地上的姑娘眼神呆愣愣的,毫无光彩,也不见爬起。

  “同学,你没事儿吧?”

  李度想扶又怕唐突,半弯了腰看着那姑娘。

  那姑娘呆滞的眼神终于在李度的脸上聚焦,盯着他看了足足有一分钟,正把李度要看毛了的时候,她嘴巴一咧,“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把个李度给吓了一跳。

  他赶紧向周围看看,为数不多的行人都看他一眼,又匆匆走过。

  候机楼里的工作人员也隔着大厅里的玻璃向这边望。

  “那个,同学,你?”

  那姑娘根本不理他,以手抱头,就在这露天的雨地里哇哇的大哭。

  李度满头的黑线,“我应该才是受害者,对不?”

  可是,这姑娘哭的太真太纯,一点也不掺假,更不做作,就是痛哭不已,大有声震云霄之意。

  就这一会儿,初春的雨水渗进衣服里,李度激灵灵打了个冷战,真想跺跺脚跑了。

  可是,看看地上那个一身泥水的姑娘,终是有些不忍心。

  飞机场的两个保安人员走了过来,神色不善的瞪了李度一眼。

  “姑娘,你怎么了?”

  “姑娘,姑娘,你没事儿吧?”

  四十岁的保安大叔特别的和霭。

  那姑娘停止了哭声,抬起一双水蒙蒙的眸子,看着保安大叔,在他再一次发问的时候,哽咽着说:

  “没事儿。谢谢您了。”然后双手扶地,爬了起来,踉踉跄跄向前跑。

  两个保安互相看了一眼,又看一眼李度,李度对他们耸了耸肩,摊了摊手,也向停车场走去。

  李度在距离停车场的出口不远的地方,又看到了那那姑娘。

  那姑娘湿透了,头发打着绺,滴着水,黑呢小裙后面是一大块的泥污。

  她的脚步还是像没根的,走得高一脚低一脚的,一看就是失了魂的,偶尔停顿那一下,身子就一震,应该是在抽噎。

  李度放慢了车速,跟在那姑娘的身后做龟速行。

  从机场到市区,有好几十里地,这姑娘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难过的傻了,愣是不叫车,一直走啊走啊走。直走了十来里路了,脚步都开始一瘸一拐的了,也不知道停。

  雨却渐渐地大了起来,雨水从那姑娘紧贴着头皮的长发上顺肩而下,又在小裙处聚集,最后滴到地上。

  暮色从阴云中暗暗的袭来,雨水的薄幕已经让人不得不早早的开了车灯。

  李度松了松脚刹,让车子滑到女孩儿的前面,停下来。

  “喂,你真打算走着回去?”

  那姑娘踉跄的止住脚,李度这才发现,她的脸色苍白的厉害,嘴唇却又有些发紫。

  “Shit!”

  李度停了车,不由分说的就把那姑娘给摁到了车里,从后面拿了条毛巾扔给她,重回驾驶座,启动了热风。

  那姑娘连打了几个喷嚏,用毛巾使劲的揉着脸和鼻子。直到把鼻子眼睛给揉红了。

  李度在前面的镜子里看到这姑娘那傻乎乎的样子,忍不住想笑。他的嘴角也确实牵动了一下。

  “你住哪儿?你叫什么?”

  “京华小区c16,1801。高欢”

  姑娘简直是没有一点儿的戒心,李度叹了口气,还注意到她的鼻音沉重,声音低缓,半睡半醒的状态。

  “得,真感冒了。”

  路过一个药店,李度停了车买了好几种的感冒药,最后还拿了医药箱。

  到了地方,停了车,高欢毫无动静,李度开了车门,探身进去,那姑娘脸色通红,热得烫手。叫也叫不清醒。

  他没有办法,只好把她给公主抱抱进了楼里。在她斜挎的小包包里翻出钥匙,开门,进门。

  高欢的家出乎意料的简洁、干净。

  李度把她弄到浴室里,调高了水温,兜头浇下来,高欢叫了一声醒过神来。瞪着迷蒙的眼睛撅着嘴呆愣愣地看着李杜,那神情又是委屈,又是嗔怒,看了李度心咚的一声就乱了节拍。

  他把高欢一推说:“自己冲一下,把湿衣服都脱下来?”

  关了浴室的门,李度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进了厨房。

  六十来坪的小房子,一室一厅,卫浴俱有,厨具齐全,暖瓶里的热水也是满满的。

  “看不出,这丫头还真是个会过日子的啊。”

  他翻了冰箱、菜架,最后还是煮了包泡面,加了火腿和鸡蛋。

  和向晴同居了五年,他最大的成就就是厨艺的大幅度提高和照顾人的能力提升。

  他轻轻的叹了口气:向晴向来不拿吃饭当事儿,到了日本也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吃饭。

  等他做好面,高欢已经穿着睡衣,坐在了客厅兼餐厅的懒骨头上,脸还是红红的,眼里要蕴出水来,还是撅着个嘴巴,像个困觉的孩子,只是一闻到面香,那眼立刻生动了,人也坐直了,眼巴巴的随着李度手里的面,转动,像个在等着主人喂食的小狗儿。(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李度笑了笑,不自觉的放柔了表情,

  “来,吃了这碗面,再吃了药,好好睡一觉,天亮就好了。”

  高欢一个劲儿的点头,接过李度递过来的筷子,低头,猛扒。

  李度一筷子打过来:“慢点儿,小心烫!”

  高欢抬了头,使劲咽了嘴里的面,笑笑:“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快要饿死了。”

  声音越来越小,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眼里又开始氤氲水气。

  “你在哪里上班?”

  “啊!?”高欢眨巴了半天眼睛才把思路给切换过来。

  “我在福安,在前台做接待员。”

  “嗯,离我公司不远,就隔两个街区。”

  李度几口扒了自己碗里的面,起身离座。

  高欢也赶紧的低头扒面。一碗面下肚,肚子多少有了些安慰,但是人却越发的昏然。

  她起了几下,都没有从懒骨头里起来,浑身软的厉害,刚才吃下的面也没有让她长一点儿的力气。

  “喏,吃了。”

  李度端了一杯温开水,递过了一把的药片、胶囊类的。

  高欢皱着眉头,把药都扔到嘴里,咕咚咕咚的喝了整杯水,才把药给咽下去。

  吃了药的高欢,更晕沉,慢慢的,眼皮儿就有些撑不住了。

  李度看在沙发上瞑眼打盹儿的高欢,用手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叹了口气,把她拉起来,弄到卧室里,把她塞进被子里。眼看着她迷糊过去了,这才出来,却是半掩了门,他害怕她夜里有个什么万一,要是感染了肺炎啥的就不好了。

  把厨房和餐厅以及狼藉一片的浴室收拾完了,他在客厅的沙发上躺下来,盯着窗外十八楼处的天空。

  这时候向晴应该已经踏上了日本的国土。

  自己本来应该是在他们的家里孤单寂寞冷,应该蓝瘦、香菇的。

  可现实是,自己躺在一个陌生女孩儿的家里,担忧她的心情冲淡了自己的忧伤

  “还真是个可爱女孩子。”

  临入睡前,他迷迷糊糊的想。

  早上,他是被一阵浓郁的米香给熏醒的。

  他睁开眼,透过薄薄的窗帘,看外面阳光灿烂。

  他记得自己昨晚是没有拉窗帘的。

  他迷迷糊糊的坐起来,高欢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哎,你醒了啊,快去洗洗,要开饭喽!”

  一睁眼看到这么个活泼泼可爱的美女,真是赏心悦目啊。

  “你还烧不?”

  “没事儿了。昨天晚上我出了一大身的汗,被子都湿了,对了,我把你的衣服一起给洗了,也烘过了,你要是急着穿,我一会儿给你烫一下。”

  高欢这次没露头,声音压过油烟机的声音和锅铲相碰的声音传过来,清脆响亮的很。

  李度笑着进洗手间整理自己。

  吃过了饭,两个无聊的人开始交换了彼此的故事

  高欢是被男朋友给抛弃了,理由是:不上进,太孩子气。

  李度被女朋友抛在了后面,理由是:不上进,赶不上她的进步节奏。

  叙述中的高欢还是孩子气的很,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恨,一会儿恼,情绪变幻,不加伪饰。

  李度感觉这女孩子真是让人心里放松的很。

  “你看,你失恋,我也失群,要不,咱两个抱团取暖吧,要是再遇到昨天那样的雨,咱起码有个陪着回家的人。”

  高欢歪着头,撅嘴想了想说:“行是行,只是我家里房间太小了,放不开两张床。”

  “这好办,我睡沙发就行,我看你家这沙发还是挺不错的。”

  就这样,他们两人开始了同居的生活

  每天早上,李度开车载着高欢去上班,晚上,再把她载回来。

  李度做饭,高欢整理家务。

  周末,也会陪着对方去逛服装店,或者干脆窝在家里折腾吃的。

  很快的,李度知道了高欢喜欢吃甜食,爱看动漫,李度还知道高欢大姨妈造访的第一天会疼,在走的那天会情绪大好。

  高欢也知道了李度喜欢喝可乐,喜欢读历史书,喜欢穿得干净整洁。

  李度会在下班路上给她捎蛋糕甜点,陪她看动漫,在她大姨妈来访之前给她煮姜枣茶。

  高欢随时保持冰箱里有足够的可乐,给他在网上买历史书,帮他洗衣并仔细的熨烫。

  两个人像房客,又像朋友,像恋人,又不是恋人,像亲人,又不是亲人。

  彼此安慰,彼此照顾,彼此陪伴,也彼此鼓励

  两个人都渐渐的适应了这种彼此相伴的日子。好像这已经是一件很正常的,会继续这样过下去的日子了。

  冬天尾巴快要溜走的时候,李度突然接到了向晴的电话。

  向晴自从十个月前离开他,就再也没有和他联系,他试着发过短信和QQ,但发现都被拉黑了;他试着发过几封邮件,也是石沉大海。但是,他还是谨守着一年的承诺,在外,一直以死会的男人自处。

  “李度,我还有四十多天就可以回家了,你把家给收拾一下吧。”

  向晴还是那么霸道和自我。

  “她要回来了。”

  高欢舀汤的手一抖,滚汤的汤汁滴到了拿碗的手背上。

  “小心点儿啊!”李度一把夺下了碗,把高欢的手伸到水管下冲着。

  高欢的泪水和着水一滴滴滚落下来,滴到李度的手腕上。

  李度的手一哆嗦,感觉自己也被烫伤了。

  在一起吃了近三百顿晚饭,像今天这样压抑和沉默的一餐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李度感觉喘不过气来。

  吃过了饭,高欢开始进进出出,给李度收拾东西。

  衣服,袜子,刮胡刀……不知不觉,他的用品已经侵入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高欢强抑着泪水,一点点收拾着,好像唯有忙碌才能够掩饰此时的心情

  李度接过高欢递过来的行李箱,看她转过身去,不再看他。

  看她略有些丰满的腰身儿,有着咖啡猫像的家居服,有着嘻哈脸的拖鞋……

  “他真的走了啊!”高欢难过的转过头,看李度依然站在哪儿。

  “怎么了?”她眼神游移,不敢看他的脸,怕自己会哭出来,怕自己会求祈他留下来。

  “阿欢,现在虽然没有下雪,可是,外面却是冰天雪地,我可不可以留下来,与你继续一起抱团取暖?”

  “啊?”

  高欢不能相信的睁大了自己的眼睛,眼睛晶亮的要放出光来。

  李度笑了,放开箱子,迈前一步,把高欢拥到怀里,轻轻地在她耳边说:

  “我不只想和你一起共撑雨天,我还想和你一起赏雪听风,一起看春花,赏秋月,可好?”

  高欢在他的怀里努力的点着头,抱紧了他的腰。

  不一会儿,李度就感觉到有液体浸透了他的胸前的衬衫,又笑了:

  “这个傻姑娘!我的傻姑娘。”

  他可以想像,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个傻傻的姑娘会让他的所有的风霜雪雨的天气都变成温馨的艳阳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