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牵谁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会牵谁的手?

2017-02-1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式相亲节目上,一个女嘉宾出现了选择困难,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这时候,主持人金星让她戴上眼罩,依次跟三个默不作声的男嘉宾握手,然后根据握手的感觉做出选择。她说,A开始礼貌,后来用力;B一直都很礼貌;C一直都很用力。最终,她选择了C。我觉得,应该选择A ,你呢?

  她的道理是C更喜欢她。

你会牵谁的手?

  我的道理是,表现出礼貌说明有理性,紧握当然说明有激情。A同时都具有。生活不太可能总是激情。“发乎情,止乎礼”,不只是一种修为,是生活本就如此。

  不同年龄的人对同样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很难断定孰是孰非,认识不同而已。

  选择A,或者C,只是个人的机缘,也没有什么好不好,个人喜欢就好。但是,不是所有的选择都没有后悔

  想起那个智者让三个年轻人选择麦穗的小故事来:智者让三个年轻人依次通过麦田,从这端走到那端,同时,选择一个他们认为最大的麦穗;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也就是只能摘取一个麦穗。A通过麦田不久即摘取了一个麦穗;可是后来,看到了更大的麦穗,只悔自己动手太早;B吸取A的教训,左看右看,总以为后面还有更大的麦穗,迟迟不肯摘取,结果不知不觉就要走到尽头,后面的麦穗不要说越来越大,甚至不如他前面所见,最后无奈下他匆忙摘取了一个麦穗;C吸取了前面二人的教训,既没有早早摘取,也没有长久迟疑,在行走到中部的时候就摘取了一个麦穗。结果是,C摘取的麦穗最大。这个故事告诫人们:既不要像A那样太过心急,也不能像B 那样迟疑不决,应该像C一样适时行事。(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是,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够像C那样“不早不迟”?

  大多数人像A、B那样生活里充满“后悔”。歌曲《忘情水》里有一句歌词特别好:“最伤最痛是后悔。”

  我们所有的选择不可能都特别“好”,不后悔才是最好的。不管你选择了一个怎样的麦穗,那个麦穗始终是自己心目中最大的一个就好。“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当你拥有了自己的麦穗,就没有必要再放眼麦田,别的麦穗再大再好,与你无关。

  不管你牵了哪个手,礼貌的手也罢,热情的手也罢,牵了的手就好好走下去。想放手就应该立即放,快刀斩乱麻,不要拖泥带水,藕断丝连。豁达人生是果断的,要么放弃,要么珍惜;最可气的是,既不懂得放弃也不懂得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会牵谁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