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严打、严抓、严问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严打、严抓、严问责

2017-05-15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严打、严抓、严问责

  敏儿好学: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严打、严抓、严问责

  新浪新闻中心:近日,临沧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的意见》,旨在进一步规范扶贫领域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创新扶贫资金监管方式,切实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使扶贫资金真正发挥扶贫作用,确保扶贫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资金管理。建立扶贫资金专户,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坚持先审批后使用,专款专用,严格项目资金拨付和资料审核,确保扶贫资金监管到位和运行安全。(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是强化项目公开。及时公示项目实施单位、建设内容、资金收支情况等,实行阳光操作。充分尊重群众知情权、选择权、管理权,全程参与项目选择、立项、实施、监督等环节,增强扶贫资金实施透明度。

  三是强化督查监管。由扶贫办、财政所及村监委会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对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复验和抽验,切实保证扶贫项目工程建设质量。

  四是强化问责力度。加强扶贫资金项目法人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现问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擅自截留、挪用、骗取、贪污扶贫资金等行为,从严追究责任单位和个人责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