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朋友圈还有多少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你的朋友圈还有多少朋友

2017-05-01 作者:小北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真正的朋友不必时常联系,都会把对方放在心上。

你的朋友圈还有多少朋友

  真正的朋友就是,不管旁人如何在我面前说她的坏话,把她形容得如何不堪,都不会改变她在我心中一丝一毫的位置。任何流言和诋毁,在我亲自证实之前,我都会选择站在她的那一边。”

  01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朋友”这个话题,仔细算了一下,回北京两个月了,而期间有过联系的朋友用一只手就能够数得出来。

  于是会想,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就变得互不关心了呢。各有各的生活,不打扰好像成了常态,关系疏远也渐渐成了必然。

  其实,在这里的日子并不算太开心,北京的月亮并没有更圆,但还是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而更喜欢的是来自于远方的关怀,觉得距离阻不断,打不散骂不走的天南地北,依旧温暖如初的那些朋友们。

  其实这里的每个人看上去都很孤独,时常会有支撑不下去的感觉内心如潮水汹涌。不敢想象的是,如果在这人潮中失去了依靠与支撑感,那么硬着头皮走下去该有多么地艰难啊。

  最感激的是我从一无所有到遇见一些很好的人,她们在我前行的路上与我一起穿越风雨,困难的时候,孤独的时候能够及时的送上陪伴和鼓励难过的时候,伤心的时候也能够给予我拥抱与安慰。就算我们不在彼此身边,也不用每天提心吊胆对方会真心的离开,因为心里一直笃定的是: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02

  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有一个远方的朋友过生日,那天晚上十一点她发信息给我,她说:“我明天生日啊,我们过来一起吃个饭吧”。

  我这个人有一点不太好,我不太爱记别人的生日,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往往是记不住的。所以她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有点慌张:我还没有准备好生日礼物呢,甚至根本没记住过她的生日,什么都没有准备好,今年我还好意思去为她庆生吗?

  可事实上,我还是想都不想的厚着脸皮去了,大不了又被她臭骂一顿再嘻嘻哈哈一起愉快地吃蛋糕了。

  等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很温柔地笑着对我说:“我就知道你不记得我的生日了,又没有准备礼物吧,怎么说你才好呢,真想打死你。但是又觉得舍不得,等着你过生日了,我一定要狠狠的宰你一顿。”

  “好好好,随便吃,包养你都行,就喜欢你宰我。”(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所以看吧,我们可以相互的嫌弃但从来不会真正的埋怨对方,我对你说的所有放肆的话,都是基于我对我们之间友谊信任啊。都说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我觉得这句话用在友情上,也是丝毫没有毛病的。

  也曾有过被人背后诋毁、暗中陷害的时候,好在那个时候她们也选择无条件的相信我、支持我,让我还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信心,这份多年来不离不弃的情谊,说难能可贵一点都不觉得过分。

  如今朋友圈里的朋友渐渐地多了起来,可是好像我们也逐渐的发现真正的活在你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了。如今在偌大的城市里走夜路不会感到十分孤独,因为知道还有那么几个人一直在心里,他们就像黑暗里的光芒一样。

  之前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发了一条状态,他说:

  一直都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要好,应该像接球一样,是要有意识,接得住,有来往。关于这一点我确实迟钝得很,过了那个情景再想起,总觉得像抛在半空落了空的球。

  所以还要在这里等着搓着手,很不好意思地,跟辜负过的各位说一声抱歉,你抛出来的球我在另一时空里,终于还是后知后觉的接到了。所以这一次我预备主动地抛出。

  心下愧疚,一路遇到的人都太好了啊,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的珍惜呢?

  03

  那些在黑夜为我点灯、寒夜为我送暖、雨天为我留伞、失恋听我哭诉、流言为我抵挡、开心同我分享、苦难为我分担的朋友们啊,遇到了,真的算是我的福分了吧。

  我一直很认同一句话:没有无趣的人生,只有活错的圈子。

  好的圈子是会让人开心并感激。三毛说她从不视被邀请吃饭为应酬,相聚的朋友们真心,她亦回报真心。这份感激因为口拙,便是双手举杯咽了下去。

  同样地,因为笃信你是我赶不走也骂不走的好朋友,是愿意为我出头愿意一直相信我、支持我的朋友,所以尽管我的回应常常显得笨拙,但也都是抱以最大的真诚

  04

  以真心换真心交来的朋友会让人觉得安心,大多时候无需言语和交换,你就能够获知对方想要向你表达的所有。而那种长久的依赖和无条件的信任,我也只愿放在你的身上,其他人都不行。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想啊,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我想大概即使是很久不见,坐下来就能一起吃火锅,问好也不需要,撸起袖子边涮肉边说我跟你讲啊,仿佛不过是昨天。

  我们在自我中独立行走,很少花心思经营人际关系,我们偶尔也得意忘形,但更多的时候是在沉默中铿锵前行。

  我想真正的好朋友不在乎你朋友圈里的朋友有多少,而在意的是你从来不用刻意的想起,但也从未真正的忘记吧。所以愿你的好朋友不仅仅在朋友圈,也实实在在活在你的心里,你的生活里,好吗?(文/小北)

  作者简介:小北,知名情感主播。畅销书作家,着有《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遇见每一个有故事的你》。有个每晚九点零九分陪你说晚安的公众号,想用声音和文字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公众号:小北(kuwoxiaobei),微博@小北爱吃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