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攻坚不要纸上谈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扶贫攻坚不要纸上谈兵

2016-03-30 作者:希希 来源:希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攻坚不要纸上谈兵

  国务院扶贫办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现有的7000多万贫困农民中,因病致贫返贫的占42%。日前,中央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七大行动之一,要求着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3月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会议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为实现“十三五”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良好开局,确定今年健康扶贫重点任务。

  因病致贫返贫是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难题。各级党委、政府应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贫困人员无后顾之忧,彻底摆脱贫困。

  要改革创新抓落实

  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大扶贫理念。加强协调,凝聚力量,形成扶贫开发攻坚强大合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围绕热点民生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加强扶贫宣传工作,动员引导各方舆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拓宽思路,创新工作,奋力开创扶贫开发攻坚新局面。(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要改进作风抓落实

  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新阶段扶贫开发目标任务的实现, 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因地制宜提出工作措施和方法,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

  要强化责任抓落实

  要落实工作责任。新阶段扶贫开发任务繁重、工作艰巨、时间紧迫,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格落实扶贫开发责任制。把扶贫开发工作业绩作为贫困地区党政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年度政绩考核、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现在,我们要做的事就是牢牢抓住这个黄金机遇期,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去完成各项任务,向预定目标迈进,就一定能够尽快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就一定能够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