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真诚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真诚的人

2017-06-18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弗莱明是苏格兰一个穷苦的农民。有一天,他救起一个掉到深水沟里的孩子。第二天,弗来明家来了一位气质高雅的绅士。见到弗莱明,绅士说:“我是昨天被你救起的孩子的父亲,我今天特地过来给你钱财向你表示感谢。”

做一个真诚的人

  弗莱明回答:“我不能因救起你的孩子就接受报酬。”

  正在两人说话之际,弗莱明的儿子从外面回来了。绅士问到:“他是你的儿子吗?”农民不无自豪的回答:“是的。”绅士说:“我们签一个协议,我带走你的儿子,并让他接受最好的教育,如果这个孩子能像你一样真诚,那他将来一定会成为让你自豪的人。”弗莱明答应签下这个协议。 www.wenzhangba.com

  数年后,他的儿子从圣玛利亚医学院毕业,发明了抗菌药物盘尼西林,一举成为天下闻名的弗莱明·亚历山大爵士。

  有一年,绅士的儿子,也就是被弗莱明从深沟里救起来的那个孩子染上了肺炎,是谁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来了回来?是弗莱明·亚历山大爵士发明的盘尼西林!

  那个气质高雅的人是谁呢?他是二战前英国上议院议员老丘吉尔,绅士的儿子是谁呢?他是英国著名首相丘吉尔。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说过的,一个人种下什么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果实。

  做了一件真诚的事就会收获一个真诚的回报,心眼实的人,才能让人感觉踏实、珍惜、真切。

  学会做一个真诚的人,世界都变亮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个真诚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