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回忆,一份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份回忆,一份成长

2017-08-25 17:26:30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份回忆,一份成长

  在踏入大学一年的末端,我们在暑期迎来了社会实践,带着六七月夏日的阳光,我们都期待着即将开始的调查工作。通过前期的准备我们确立了调查主题为:工匠精神

  在这次的社会实践的调查中,我学会了很多,我认为社会实践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我们能力的机会,给了我们一个真正接触社会的机会,在做调查的每一天都是和在校园这座象牙塔截然不同生活;每一次的调查和访问都是一次新鲜的经历,在调查的而过程中学习,这次的社会实践是以团队调查的形式进行。对我们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了解社会现状,及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有很大的帮助。

  这次社会实践调查的是:工匠精神,近几年的社会热点话题;我们以发问卷调查和专访的形式调查这个话题。在发问卷的时候,了解到向人寻求协助的方法;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接触到社会上不同群体的思想和见闻,丰富了自己的见识;在与群众集体交流的时候,学会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明白在这次社会实践中,锻炼自身,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就是我该做到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社会实践是引领我们做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学会与人良好的交流和团队合作,才会使事情事半功倍;认真聆听、虚心求教才会得到真正想要获得的信息。(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工匠精神对于我们这个社会、对于我们这个国家来说并不算陌生。工匠精神自古就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只是在不同的时代叫着不同的名字,用不同的名词去代表了这样的一种相同的品质;例如:长征精神、雷锋精神、艰苦奋斗等,总结起来说,不论时代怎样去变化,在中国万千炎黄子孙代代流传下去的精神本质还是统一的,那是中国民族的传统文化,是中国万千年来流传下来的根本,是中国的民族魂……社会的长治久安,中国的飞跃发展离不开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能仅仅停在一个热点词汇上,社会需要的就是社会缺少的,社会缺少的就需要我们来寻找和培养。我们以大学生的身份走进社会,走近不同的社会群体,了解工匠精神;在调查中,不仅仅了解到社会上某些习以为常的工作背后,那份对于自己职业素养的坚守,还有在不同的工作中对于做好自己工作的追求,更有一份对于工匠精神的敬仰和向往。这也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和启迪

  这次社会实践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经历,也是一份宝贵的回忆,一份难得的经验;对于以后的生活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社会实践是我们以大学生的身份去了解社会的机会,也正是这次机会,我们能够独自去了解这个社会,让我们能够增加见识和思想的深度;让我们能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社会成员的责任义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