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九)

2017-08-23 22:19:5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

  郁闷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慢,我度日如年地熬着时光

湖边,那只石椅上(九)

  在女儿读高二的时候,我和她父亲终于离婚了。以前是他不愿意离婚,想着如何拖着我,现在那个跟他关系不正常的女店员有了他的孩子,他不得不跟我离了。

  这个离婚倒也离得痛快,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口角就达成一致,毕竟他现在收入好,而我也有自己的工资,不企求他什么,所以他将我们居住的老房子给了我们母女,当然,女儿归我,在女儿没有完成学业前,他每个月再多付点生活费,而家里的其他钱财,全部归他,他要去重新买房与那个怀有他孩子的女店员结婚。一切都是协议进行,不吵不闹。我的心里,没有悲哀,反而一阵轻松,终究我们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离了,可以眼不见心不烦,心里或许不会那么憋屈。而女儿,好像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她的心好像比我更冷。她那种不屑,那种玩世不恭,的确让我揪心。

  在担忧和战战兢兢中,女儿终于没有走上歧路,虽然没办法考上大学,但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这让我舒了一口气。

  毕业后,她父亲让她到自己开办的粮油店工作,她坚决不去,自己跑到一家销售装修材料的小店打工。按照她当时的文化程度和素质,确实也只能如此。我想,她若能本份地工作,赚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资,将来再找一个靠谱的男人嫁了,那么,我也就安心了,生活也可以安宁了。(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但命运总是要折腾我,女儿到那个小店后,没多久,就跟她的老板关系不正常了。每天晚上都很晚才回家,更要命的,是有朋友告知我,看见我女儿跟她老板晚上上公园了。我找她谈,她很不屑问我:“这有什么?你年轻时不也一样吗?”不管我怎么解释,劝阻,她对我永远一种态度我的生活与你无关。

  有一次,她匆匆忙忙回家收拾行李,说是要去出差。我感觉奇怪:你一个售货员,出什么差?于是,我就对她进行追问:具体去哪?干什么?跟谁去?她不耐烦了,对着我大声嚷嚷:“你管那么多干嘛?去那里,跟谁去,都是我的事,你只要知道我不用回家吃饭不用回家睡觉就行!”

  “不是,你一个女孩子,你要懂得爱护自己。如果跟你同去的,只是一个男人,你就不要去了”,其实我已有不好的预感。

  “哈哈,一个男人就不行了?”她睁大眼睛盯着我说:“我就跟我们老板一个男人去,怎么了?”

  “不行!”我去拉住她的行李,她对我一推,将行李袋一提,甩头就走了。

  我喊着追上去,但她很快就消失在巷子里。

  我回到家,瘫坐在椅子里,我强烈地感觉到:我的悲剧要在我的女儿身上重演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