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力量

2017-09-02 23:35:38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力量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努力,不管身边的人如何,他们总在坚持着做自己的事情。即使明天就是月考,即使汤胖子说过不用上晚自习,陈亦瑶还是决定去教室自习,所有人都知道,她并不是要临阵磨枪去做最后的挣扎,而是不愿意放弃一个可以多看一眼书考得更好的机会。事实为证陈亦瑶的确算是个好女孩,不爱打闹,不爱说话,但却和每个人都相处的很好,而唯一坚持做的事就是好好学习。她也是唯一一个从未受过汤胖子骂的学生。

  受到陈亦瑶的影响,宿舍的其他人也都准备去教室站好打响月考这场战斗的最后一班岗。左小雅刚先拿好书和笔准备要走,看着她们还在找书之类的,便说了句我去走廊等你们吧,然后就出了门在走廊上等着她们。其实要去教室的远不止左小雅她们,还有孙雯雯。

  “原来爱情的力量这么伟大呀,明天都要考试了今天还要去秀恩爱。”

  “哪有?不许瞎说。”

  “怎么,我们雯雯害羞了呢。”

  “就是就是,我们搬书都累死了呢。你倒好,还有人给你送到楼下,我们都羡慕死了呢。”

  “别瞎说,我和安然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孙雯雯说完这句话便拉开门和走廊上的左小雅擦肩而过,然后消失在楼道口。左小雅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见孙雯雯的面孔,那是一张很清秀的面孔,而且孙雯雯身上还散发着一丝淡淡的茉莉花香,相比之下,从来不爱打扮的左小雅就显得稍弱了半分。

  虽然刚才215宿舍说这些门掩上了,但透过门与门框的缝隙,左小雅还是清楚的听到她们之间的对话,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些话,不知道安然是不是喜欢孙雯雯,甚至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谈恋爱。左小雅只知道刚才对话中提到安然与爱情时孙雯雯没有否定。

  “走啦走啦。”此时的舍友们也已经准备好了,纷纷都走到门外关上了宿舍门。左小雅随她们一起下了楼走到下午安然把孙雯雯书放下的那个铁栅栏门前停了下来。

  左小雅反复思量着215宿舍刚才的那些对话,她竟然不敢走下去了,因为下了台阶再走十几步便是安然的教室了,孙雯雯一定是去找安然的,去教室就一定要从安然的教室前面过,左小雅怕自己会看到不想看到的事情,所以干脆选择自己留在宿舍。

  “你们去吧,我有点不想去了。”说完左小雅便转身朝宿舍走去,众人看着如此便都细心的寻问原因。左小雅只得说身体不舒服,然后她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些别硬撑着,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吃药什么的,左小雅一一应声,然后独自回了宿舍。当左小雅打开空无一人的宿舍门时她意识到她打开的不是门而是寂寞,太阳已经落下了,即使宿舍里有灯也并没有让这个本就阴暗的宿舍看起来有多亮。她无奈的拿起了一本书,翻来翻去的也没看上几分钟。一个人又实在是无聊,就拿出了日记本决定写点什么东西。

  所有的语言与文字对于青春都显得十分的稚嫩,记录不了那些青涩与纯真的过往,于是很多人选择将它们藏着心底,时间久了就会变成一个结,再也解不开!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段时间就像是过了很久,当宿舍人回来时左小雅早已经睡着,只是那本日记在枕头边还没有合上,直到第二天早上睡醒的时候。陈亦瑶一个人去操场上读书,还有的人都没有睡来,由于夜晚睡的太早所以醒来后就再也没有睡意,就一个人起床打算到操场上溜达溜达。

  左小雅刚走出门外,天才刚刚亮,太阳还未来得及探头。她下了楼,走到铁栅栏门时看到那块钟表上的数字才是6点半,这是平时还在上自习的时间,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却始终不愿趁着这点时间在床上舒服的躺着。左小雅走到操场的边缘上找了个台阶坐了下来,操场上读书的人很多,还有一些早起跑步的人。

  “也许这就是汤胖子所说的有梦想的那种人吧。”左小雅想,“然而这种梦想对我来说似乎好远好远。”坐着无聊,她开始漫无目的的左右扫视着操场上的人,陈亦瑶独自坐在西北角的台阶上背着单词,左小雅干脆把目光停留在她的身上,远远的看着陈亦瑶各种变化的口型。就在这时两个人沿着跑道闯进了左小雅的视线,左小雅便把目光从陈亦瑶的身上移到那两个人身上,是孙雯雯,旁边那个男生是左小雅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叫做余家阳。看到这两个人让左小雅吓了一跳,可他们分明是在沿着跑道在向自己走来,左小雅看根本来不及躲开,就故作镇定的坐在那里,抬头假装看天,希望他们能早点走过去,然后好赶快离开

  “左小雅。”余家阳在叫她。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左小雅想,当左小雅看他时,余家阳和孙雯雯正站在她的面前看着她。

  “还真是你呀!”余家阳笑着说,“你在这儿干嘛呢?”

  “没干什么,就是睡不着出来转转。”左小雅看了一眼孙雯雯,孙雯雯也正看着她,脸上还有浅浅的笑容

  “还真是有闲心呀,马上都要考试了你还在这里乘凉。”余家阳对左小雅说。而左小雅并不在意这些,她知道自己并不是爱学习的人,也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这所学校。“无所谓啦。”左小雅紧接着叹了一口气,“反正就那样了,临阵磨枪怕是也来不及了。”说这话时,左小雅却把眼神时不时的放在孙雯雯身上,却又不敢看她的脸颊。

  而这个举动正好被余家阳看到,只以为是左小雅想知道这个陌生的女生是谁,却还不知道左小雅早就认识了她,更不知道这其中的那些不可说的秘密了。“她是孙雯雯,我初中同学,2班的。”余家阳说。而就在此时孙雯雯把手伸到左小雅的面前,“你好,我叫孙雯雯。”左小雅被动的和孙雯雯握了手,左小雅觉得那是她见过的最漂亮的手了,如此的光滑纤细,比自己的手的确要好得多。想到这里左小雅不自然的收回了自己的胳膊。

  左小雅始终没有对孙雯雯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站起身来然后转身跑开,在一栋教学楼的拐角处停了下来,背靠着墙壁,左小雅才发现自己的心跳竟会变得如此之快,似乎比上次向安然告白还要快得多。孙雯雯那么优秀,人长得也比自己漂亮,就算安然喜欢她也是正常的吧。左小雅想到这里便不敢再往下想了,只是靠在那里不肯动身。这里还没有什么人,除了树偶尔会被风吹的动几下,一切看起来倒像是时间静止了一样。

  七点过后,校园里的人渐渐的多了起来,左小雅也不得不去食堂吃饭然后等待考试的来临。

  有很多东西我们是无法抗拒的,倒像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样。

  左小雅进了食堂,只是要了一杯豆浆找了个空位子坐下了。即便是很饿,那杯豆浆左小雅也只是喝了一小半就放下了。有些事情不是一杯豆浆就能解决得了的,左小雅起身离开,出了大门就向宿舍走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