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熟悉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熟悉的地方

2017-09-02 23:54:21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熟悉的地方

  三天的假期里,安然每天从宿舍穿过操场再到图书馆,脑子里总会闪过左小雅的名字。安然告诉自己说,如果遇到了左小雅,一定会鼓起勇气告诉她,他和孙雯雯之间只是因为一个约定,而自己喜欢的只是你。然而现实并没有给安然太多的好运,左小雅从来没有在安然的眼前出现过,即使是一个很遥远的背影。

  所有人都把高考看成是一堵很高很高的墙,翻的过去的人就会永生,翻不过去的就会陷入无边的苦海。而对安然来说,它就像是一个等待了很久很久的船,有了它,才可以跨过无边的大海到达广阔的彼岸。

  那天晚上,学校请所有高三的学生吃了顿散伙饭,只不过没有酒。

  “其实是可以有的!”大山说,“都***最后一顿饭了不能这么扫兴对不对。”

  “对对对。”小六附和到。“要不咱们晚上出去整两个?”小六挑着眉毛看着大山。

  “两个人多没意思呀!”大山一脸嫌弃,“要不咱们都去吧?”大山看了看书雪,又看了看左小雅,最后问到安然,“安然你说,去不去!”

  “我呀……”安然支支吾吾,“我吧……”

  “我晚上还有事呢!”左小雅一点表情也没有,嘴角稍稍上扬就当是微笑。“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

  安然见左小雅这样说,就再也没说什么了。很想知道左小雅晚上要干嘛,但却也不敢问,也许是觉得自己本来就有点多余,其实一开始是不多余的,可是最后什么都变了。有些话还没开口就不得不咽了回去。后来聚餐就没有去成,他们约定了填志愿的时候再好好聚聚,左小雅没有拒绝,安然还是没有说话。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都陆陆续续的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回家,就好像三年前大包小包进学校一样。小六,大山还有书雪一起去苏州做暑假工,左小雅回了家。安然和妈妈去了西安爸爸打工的地方。

  爸爸这几年靠着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板的赏识,让他当了公司的一个小经理,每个月大概5000多的工资,全家人的生活也渐渐的好了起来,后来爸爸自己创业,再后来买了辆小车,在三环外租了一套房。安然高考结束爸爸让她和妈妈一起去西安。安然就在爸爸的公司做一些杂活。

  成绩出来的那天早上安然还在睡觉,却被电话铃声吵醒,安然揉了揉眼睛拿起手机,

  “安然,我考了599分,你呢?”是孙雯雯,安然能感受到话筒的那头全是喜悦的表情。

  “我还没查呢?”安然还没从梦中清醒。

  “你快查呀!查完了告诉我。”孙雯雯催着安然。

  “嗯嗯。”安然挂了电话,坐了起来。脑子里第一出现的却是左小雅,他很想知道左小雅考得怎么样。可是他们从高考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似乎左小雅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了一样。可是问一下也没什么的吧,安然说服自己。然后在手机上打出“成绩出来了,你查了吗?”收件人是左小雅!

  刚发出去便收到了回信,“嗯嗯。”简单的两个字足以让安然开心好久。然后自己上网查了成绩,623分。他觉得足够让他去他想去的学校了。

  “我623分,你呢?”收件人还是左小雅。只不过这一次安然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回复。

  第二天一大早,安然坐车回学校填志愿,刚到学校门口就遇到了大山和小六他们,当然还有左小雅。只不过在安然到来之前,左小雅和他们有说有笑的,安然一来,左小雅就一言不发,气氛也变得有点尴尬

  “我说要不咱们先补填志愿的吧,都在好好想想,我们先去吃个饭,就当是散伙饭,明天再来填志愿怎么样?”大山极力邀请所有人,其实也是为了左小雅和安然,所有人的觉得左小雅应该和安然在一起的,只不过他们的故事旁人看不太懂,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可偏偏搞得像两个陌生人一样。

  “好呀好呀。”书雪跳着说,“反正我还没想好,我要好好想想才行。”

  “那安然呢?”大山问安然。

  “我都可以的。”安然笑着说,然后看着左小雅,他想知道左小雅的意思。

  “左小雅?”大山又问左小雅。

  “我不去了吧!”左小雅有些勉强的意思,其实看得出来她是在躲安然。

  “最后一次了……”安然看着左小雅,“你也不去么?”他在邀请左小雅。

  左小雅听了安然的话也没再说什么了。

  那天下午他们去看了场电影,晚上一起去聚餐。

  “今天酒管够呀!都算我的,哈哈。”大山笑着说。

  “说得好像你能喝多少一样。”安然调侃大山,书雪和左小雅没说话,只是笑了笑。

  左小雅一开始看起来有些拘束,但后来渐渐的和他们一起说说笑笑,高中的时候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也许是刚经历过高考的人都太需要放松,所以一点很小的事情都能成为彼此开心很久的笑话。

  其实都明白也许过了今天就好像要天各一方了,彼此之间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没来得及说,也许再也没有机会说了。所以需要肆无忌惮一回,不过直到聚会的最后,安然和左小雅谁也没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时间刚刚过十点钟,小城的夜生活刚刚开始,绚丽斑斓的街道才刚开始挥洒着青春的光彩,一切就好像和刚来的时候没什么两样。大山说想再去一次网吧通宵,就当是庆祝一下我们的涅槃重生。

  左小雅约好了同学要去她们家里,安然说外面太黑要送左小雅,左小雅没有拒绝。

  夜晚的小城的街道上的行人不多,街灯也有些昏暗。安然把左小雅送到了之后自己去和大山他们会合。

  第二天填志愿的时候安然坐在左小雅的旁边,左小雅天南地北的纠结了半天,其实自己想问安然的,但是却没敢开口。或许自己根本就没有那么重要吧!左小雅想,即使不是孙雯雯,她也觉得安然肯定会遇到更好的那个女生。还不如自己随意就好,总之如果有缘以后会见到的。左小雅提交了志愿之后就要出门离开。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去看一眼曾经的教室,教室里已经换成了别人。就像是那时候的自己,左小雅站在窗外心里觉得有些失落。既然已经不属于这里了就不要在留恋了吧!左小雅想着,正要离开的时候却被别人叫住了。

  “左小雅。”

  左小雅回过头去,是孙雯雯,那个她最不想见到的人。

  也许是因为嫉妒,所以左小雅偷偷的加了孙雯雯的QQ号,一直关注着孙雯雯的动态,因为在她的动态里常常会看到安然,只是左小雅不知道那是孙雯雯故意发出来给余家阳看的。所以高考前那次孙雯雯找过安然之后在空间里发的和安然和平分手左小雅看起来才更加不能理解。左小雅说,我知道毕业分手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一想到是安然还是会很难过。就觉得孙雯雯不是什么好人。

  左小雅并没有理会孙雯雯,转过头快步的走着下楼。可是在拐角处被孙雯雯拦了下来,

  “你干嘛?”左小雅冲着孙雯雯大声嚷嚷,然后用恶狠狠的眼睛盯着孙雯雯。

  孙雯雯被左小雅吓了一跳,表情有些呆住了。

  “我有话要对你说。”孙雯雯有些急忙。

  “我没时间。”左小雅不想听孙雯雯说一句话,只是想要快点离开。

  “真的很重要的!”孙雯雯真诚的看着左小雅,企图让左小雅停下来听自己把话说完。

  “我说了我没时间,你别再烦我了!”左小雅有些恼怒,狠狠的瞪了孙雯雯一眼。

  “是关于安然的!”孙雯雯仍然在坚持着。

  左小雅听到了是关于安然的,才停了下来。试着心平气和的看看孙雯雯说些什么。

  孙雯雯看到左小雅不像刚才那样的激动,看来安然在她心里真的蛮重要的。 孙雯雯想。

  “那我们去食堂天台走走吧!”孙雯雯每一个字都说得很轻,她不知道左小雅会不会答应。

  左小雅一句话也没说,甚至连一个表情都没有。只是绕过了孙雯雯上了楼梯朝天台的方向走去了,孙雯雯只好安静的跟在左小雅的后面。

  天台连接着厕所,所以钟声响起的时候天台上人来人往。左小雅走到一个人少的角落,背对着孙雯雯停了下来,孙雯雯也跟着停了下来。

  “有话你就说吧。”左小雅背对着孙雯雯,让孙雯雯无法看到自己的脸。

  “我知道你很喜欢安然,所以才会对我和安然在一起的事特别的在意。所以对不起!”孙雯雯试图用道歉的方式来缓和一下气氛。

  “如果你是来道歉的话那么你大可不必,我不在乎。”左小雅虽然这样说,但其实心里却不是这样想的。要不然干嘛一见到孙雯雯就气不到一出来。

  “其实我和安然的情侣是装出来的!”孙雯雯解释道,“我只是想让安然来陪我想一场戏,我想这样来让余家阳离我远一点。”

  左小雅完全不明白孙雯雯这样的话,只是觉得让自己很意外。所以是因为这样自己还为了和安然赌气才找了个男朋友,结果安然一点反应也没有。左小雅以为大概是自己的男朋友差到安然并不会嫉妒所以换了一个又换了一个,可是安然一点也没有在意过。现在告诉左小雅说安然和孙雯雯只是一对假情侣,而自己却被傻傻的骗了两年,况且左小雅知道余家阳有多喜欢孙雯雯,也会为余家阳感到不值。左小雅从那一刻起对孙雯雯更加厌恶。

  “你不觉得现在说这个有点晚吗?”左小雅内心杂乱的面无表情,却还是转过身来对着孙雯雯笑着。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孙雯雯满是懊悔的样子,只是想的到左小雅的原谅,可是让左小雅怎样原谅呢?

  “对不起有什么用呢。”左小雅的脸白的有点吓人,“你走吧,我不想和你说话。”

  孙雯雯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可是看到左小雅这样还是会很痛恨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一件事情。也知道现在怎样道歉都不能够弥补左小雅,所以左小雅让自己走就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好离开,可是刚走了几步又返了回来。

  “左小雅,其实安然很喜欢你的。安然有写日记习惯,他给我看过,每一夜里都会有你的名字,所以我是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在一起的。”孙雯雯说完之后觉得自己似乎轻松了很多,就好像是完成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她不知道左小雅会不会原谅自己,但至少自己不会那么恨自己了。

  那天下午左小雅从天台上下来之后在校园里又转了很久很久,想起那些曾经熟悉的地方就觉得好像是回到了刚上高中那会儿,烦心的事情很少,快乐的时候很长。

  离开的时候左小雅给安然发了一条很长很长的短信,

  “今天才知道原来你和孙雯雯在一起都是假的!可是你还是骗了我那么久。你知道嘛,你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谈了恋爱,他们也都挺好的,只不过都不是你。所以我分手了一次又一次。现在想想真是可笑,你让我用掉了一生中本该最快乐时光,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个了。对了,我们上一次争吵是因为你说我没有好好学习,其实我只是没有在考试的时候表现出来罢了,你上次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没说,现在告诉你吧!544分,还不错吧!发完这条短信我会把卡扔掉,我们把之前的所有都忘掉吧?如果有机会再见到,祝你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经熟悉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