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路上 决不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路上 决不后悔

2017-08-31 15:13:14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开始的我,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看作一项任务。但慢慢我才发现,这次经历,是我宝贵的回忆

  在这次活动中,我在支教组,活动组,后勤组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支教组备课,活动组联合搞活动,后勤组负责大家的饮食起居,这些锻炼让我不惧怕困难,更加勇敢地做自己。身为一年级的班主任,我们的班叫作向阳一班,这个班名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像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茁壮成长。虽然小孩子都很调皮,但是他们却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我们老师的爱。仅用两天的相处时间,我便记住了31个孩子的名字,他们都像是我的小天使一样,虽然时常犯错,但却是最可爱的人。忘不了,每天清晨要去看他们上课;忘不了,每早上课前要去考勤;忘不了,每天放学送她们回家;忘不了,每天到他们家后,他们的家长都会热情的叫我们吃饭和给我们好吃的;忘不了,每天上课都有小孩说老师,我要上厕所;忘不了,每天都要和他们强调纪律。的确是有太多的忘不了了。他们每一句奶声奶气地叫一声杨老师,让我的心都融化了。总是会有些孩子哭泣要抱抱,总是有些孩子会在黑板上乱画。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支教路上 决不后悔

  有一次我看见小瑜在黑板上画上一个人并且写着:杨老师是我妈妈,我并没有感觉到生气,而是心酸,眼里泛起了泪光。每每有一群这样的孩子围着我,别的高年级的班主任对我说:你带一年级真的很辛苦。是啊,的确要操很多的心,可是我却心甘情愿,不为别的,只因为他们都是留守儿童,陪伴对他们现在多么重要。他们的父母为了谋生,却不得不背井离乡。这像是看到了当年的我自己一样,所以我想陪着他们,哪怕只有十二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路上 决不后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