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信办新规:微信群 QQ群“谁建群谁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信办新规:微信群 QQ群“谁建群谁负责”!

2017-09-09 10:19:34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信办新规:微信群 QQ群“谁建群谁负责”!

  聊天有风险,

  建群需谨慎,

  别让你的微信群 QQ群变成“不定时炸弹”!

  国家网信办昨日发布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明确提出群组管理责任制,

  即 “谁建群谁负责” “谁管理谁负责”,

  看来

  今后,群主不是辣么好当了~

  网信办最近连轴丢出四项新规,整顿互联网社交平台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聊个天一不小心就涉法了,所以领会法规精神很重要,小编来为你解密这四大新规!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新规解密

  针对对象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主要要求:论坛、贴吧、社区等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并且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用户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并对版块发起者和管理者严格实施真实身份信息备案、定期核验等;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主要要求:未来“游客”,即未进行实名认证的用户将无法评论、跟帖、回复、留言、发弹幕等,所有实名用户在新闻信息下的评论,也全部都需要审核后才能上墙。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主要要求: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使用者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不得为其提供服务。还明确了微信群、QQ群、微博群、贴吧群、陌陌群、支付宝群聊等各类互联网群组需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互联网群组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履行群组管理责任。

  * 网络日志留存至少半年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配合有关主管部门依法进行监督检查,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协助。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按规定留存网络日志不少于六个月。

  管理措施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仔细对比这四项新规可以发现,在信息审核责任条款中,无一例外,都十分明确地规定了“不得通过……发布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内容”类似信息审核条款。尤其针对在线交流平台由于信息审核义务失职导致的违规,明确规定:

  对于违法违规的互联网群组,由平台方依法依约采取警示整改、暂停发布、关闭群组等处置措施;

  对于违法违规的群组建立者、管理者等使用者,由平台方依法依约采取降低信用等级、暂停管理权限、取消建群资格等管理措施。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网络社交,看似事小,却蕴含着大文章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无论是新闻跟帖,还是微博互动、朋友圈评论,甚至视频时代的弹幕……都成为网民参与社会热点、分享信息最重要的方式。也因网络的自然隐蔽性,不少缺乏自律的网民在这张无形的网下露出真面目。雇佣网络水军、安装垃圾信息机器人、散布各种不良信息,使这个领域变成了最混乱、最无序、信息质量最差的领地,更有甚者不正当的利用网络,使网络成为最得力的中伤手段,大大损害了网民的身心健康

  虽然近年来管理部门加大了监管力度,但仍差强人意。此次网信办大力出击,倘若能使舆论导向、社会跟帖、热点评论走向有序、健康的发展方向,将大大提升网站质量和价值,使社交互动成为网络精神文明富有建设性的组成部分

  在此,小编呼吁房团惠·蚂蚁邻居的运营官、部落管家们,面对瞬息万变的网络变化,我们不仅应学会看网、触网、上网,更要知网、懂网、用网,自觉做网络“正能量”的笃行者、传播者、推动者,共同维护网络净地,打造我们的精神家园的同时,让网络更好的为我们的创业生活服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