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润着如生命般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温润着如生命般的回忆

2017-08-19 05:01:03 作者:郭炳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润着如生命般的回忆

  窗外细雨,白瓷茶杯中飘出的是回忆的汩汩甘甜的水雾,茶香带我回去了那个不愿离开思念里。

  长城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亦或许是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为你做的嫁衣。

  到了如今,每个人,又在哼唱起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青春的滋味总被各种传唱与记录着。樱花树下,滴落了如流苏般的花瓣,记录着青春里圣洁的光。

  任思绪走在迷雾般的校园里,回忆中,又看到了那时穿着校服,看着升旗,躲避着早操,聆听着国歌的日子里。回到了,背着老师偷偷去草场打球的日子里。回到了望着那个似曾相识长发却又扎着马尾的女孩和我的故事里。一切渐行渐远,宛如冬日里即将消融的雪,冰纯,空灵。

  那时的自己可以在滂沱的大雨中酣畅的奔跑,跳跃,骑着自己喜爱的那辆单车,载着记忆中的那个她,望着天,谈着志存高远的宏愿。自己被感动着,被充实着。

  还记得那时简简单单的喜欢,只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早早的骑车到学校,悄悄的在她的座位中放下一袋饼干,和一杯奶茶。每次都为了等着她惊喜而又感动眼神。在下课的时候问她喜欢吗。那一刻仿佛永远凝固在暖暖的空气里,定格……(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不经意的重新走在那条路上的时候,当我看着一个个灿烂如夏花般笑靥的时候,心醉,心碎曾经有位哲学家讲过,人这一生中不可能踏入同一条河流。而我曾经畅游的那条河流,随着嘀嗒嘀嗒的钟声,载着那个装满理想的破旧却又闪亮的漂流瓶,在残破的余晖中流向地平线。

  青春不复在,雁过几人回。留声的岁月里分享的是回忆中那份甜蜜苦涩和年少轻狂时淡淡的忧伤。一位日本的漫画家说过,青春原本就是不完美的。可是在我眼里,在我们今后要走下去的岁月的年轮里,那个曾经让人为之疯狂的日子,就是完美而无暇的。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拨动琴弦,熟悉的旋律总在不知不觉中渗透着火热的心房,远去的岁月,早已被尘封,又落着几点黄斑的考卷,证明我真的在青春里来过,是我走在青春里的痕迹。青石桥,旧石板,落日黄昏,梧桐叶飘落,燕子呢喃软语,教室里沙沙的笔声,早已经如梦幻泡影被踏碎在残忍的金戈铁马下。

  一把破木吉他,一杯苦涩的咖啡,就把我带回那片有着浓墨书香的芳草地。 窗外微雨,滴落在回忆的泥土中,沉淀,扩散,蔓延……青春是那道天空中的留白,残破了时间,刺透了流年。当我重新读着这本书,拿着那片时间做成的书签,总觉得好多已经失去了失去了那本十六岁的日记,失去了那美丽如山百合般的秘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