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鸟儿,爱环境,爱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鸟儿,爱环境,爱自然

2017-09-26 19:46:44 作者:yuyang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月24日,为了提高社会公众爱鸟护鸟意识,岭南师范学院羽扬鸟社的会员们前往湛江东海岛山内村开展候鸟及栖息地保护活动。

  下午两点40分,会员们开始了宣传活动。在摆设好海报、横幅和鸟类图片后,会员们开始向周围被鸟类图片吸引的孩子介绍鸟类知识。有些鸟类的名称比较难读,会员们就耐心地跟小朋友们讲每个名字的读音。小朋友们都对图片上的鸟类很感兴趣,认真地听着会员们的讲解。还有些村民跟我们说到,有一些鸟儿她们在村里面也有看到过。的确,那个村子里的树木比较多,在宣传点附近,会员们也能看到一些鸟儿和听到一阵阵清脆的鸟叫声。

爱鸟儿,爱环境,爱自然(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在村里逐家逐户进行宣传时,尽管在语言沟通上有困难,但会员们仍了解到,当地以前有一些捕鸟活动,经过政府及相关爱鸟人士和单位的努力,现在已经很少见到此类现象。但仍有一些村民的护鸟意识比较薄弱,虽然她们不会去捕鸟,但她们并不觉得吃这些鸟类是不好的。因此,会员们也向她们介绍了鸟类的作用,希望她们能一起加入保护鸟儿的队伍中来。因为那个村子并不算大,活动进行了一个小时后就结束了。

  东海岛位于候鸟迁徙鸟道上,有大量红树林生长地,富有大量鸟类食用物,每年都引来大批候鸟在此栖息。近年来,东海岛市民爱鸟护鸟意识不断增强,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东海岛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候鸟天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