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自然环境 共建和谐里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自然环境 共建和谐里坡村

2016-07-14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爱自然环境 共建和谐里坡村

    2016年7月12日,绘翼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前往吴川市振文镇里坡村进行了以“爱鸟儿,爱自然,爱家乡,爱环境”为主题的走访调查,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有实践队副队长刘小玲,调研组组长杨晓媚及该组组员5人,宣传组成员陈冬虹,安全组成员陈浩荣等九人。

关爱自然环境 共建和谐里坡村

    上午八点三十分,负责调研的同学们从吴川市振文村石锭小学出发,为节省经费,大家决定全程步行,这对于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挑战。

    下午两点整,通过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路上经历了水泥路、土路、山路,调研组成员终于来到了里坡村,在村口挂有写着“里坡村”三个大字的牌子。刚进村不久,遇到了一位热心的伯伯,得知我们此行的目的之后,他便满口答应带领我们去椰林,一个被称作万鸟归巢的地方。这里种满连片的大王椰树,而且很多椰树都是用架子架起来的。据这位村民介绍,这是2015年林业局在里坡村新增的树种,从那以后,迁徙来椰林的候鸟越来越多。这些鸟儿一般年末11月份飞来这里过冬,下一年的4月份陆续飞走,其中元旦时期的鸟类最多。每年前来观鸟和调查的人不在少数,万鸟归巢时,人头攒动,场面十分壮观。(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片椰林的旁边坐落有一座庙,我们从村民的讲述中得知这座庙的历史。从神化的角度来讲,2004年建立的这座神庙给村里人带来灵气,引来了这些灵鸟。但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庙的建立挡住了从北面吹来的风,使得候鸟能在椰林温暖过冬,这才导致了如今万鸟归巢的现状。当调研人员提到里坡村村民对11年限制放烟花爆竹这一政策的看法时,村民纷纷表示支持,从言语中流露出对政府宣传教育工作和里坡村委执行的各项爱鸟政策的肯定,该村设有专门用于提倡保护鸟类的胶纸和铁质宣传栏,护鸟工作落实到位。

  为了使得到的数据更具有说服力,调研成员进行了以填写调查问卷为主,访谈为辅的调查,对周边的村民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总共填写有效问卷34份,虽然调研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收获也不少。

     下午四点整,负责调研的同学们安全回到石锭小学,本次调研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