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糊涂一点,生活会有更多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糊涂一点,生活会有更多快乐

2017-09-28 12:20:1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朋友,与他人合作生意。因为该朋友有一间闲置的小屋,所以合伙人跟朋友商量成本各出百分之五十,但鉴于朋友有闲置的小屋,所以分配利时,朋友可多分一成。朋友乐呵呵地答应。

  朋友的亲戚听知此事,纷纷前来规劝,有人甚至直接指责朋友:你傻呀,你们合作那个项目,每个月能有多少利润?你那间闲置的小屋若去出租,能有多少租金收入?而你只是比对方多收一成利润!你不会算呀?

糊涂一点,生活会有更多快乐

  朋友依然哈哈大笑做人,不必太精,我懒得去算,无所谓呀。

  结果,朋友的合作对象自知贪了朋友,对朋友很是客气友好。若朋友家里有什么事,对方第一个上门帮忙。不知不觉中,他们成了好友。

  是啊,糊涂一点,生活会有更多快乐

  无独有偶,一个同事,性格大大咧咧,从不与人计较,在人们心目中好像就是一个糊涂人。(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他们工作中出了一点差错,领导要追究责任。一起合作的人,绞尽脑汁,把大部分责任都往他身上推。

  他似乎毫无觉察,而且主动找领导承认错误,说是自己疏忽引起。

  身边的一些同事看不过,都出来指点他:主要责任不在你身上,你应该去据理力争

  他淡然回应:错了就有责任,现在去互推,太没意思。以后注意点,不犯错就是。

  大家都为他的糊涂惋惜、担忧。结果,领导看他认错态度诚恳,对他从轻处理。

  他哈哈一笑:若是当初一个劲推卸责任,说不准处理更重呢。

  于是,他得到一种满足,收获了一份被“从轻处理”的快乐。

  糊涂,有些时候,就是一种不计较,不精于自己的既得利益;是一种善于放下,一种心胸开阔,一种乐于包容。

  适时适当地糊涂,其实有利于自己的身心,能让自己收获到更多的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