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探望表哥的快乐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探望表哥的快乐时光

2017-09-30 12:19:14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探望表哥的快乐时光

  下午到达广州时,表哥去车站接我们。 与半年前相比,表哥未有多大改变,仍是衣着整洁利索,皮鞋擦得锃亮,头发一丝不乱。只是神情略有憔悴:四表姐的女儿结婚,许多事做舅舅的要帮忙,加之最近身上长疱疹,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呢。

  晚饭后把我们一行人安顿好,时候已是不早,表哥还要回医院报到:这一天都是向医生请假出来的,每晚却是必须回医院睡觉。临走前表哥还曾提到说:“隔壁病房有个病友,为人真是热情,每天不顾自己病痛,过来给我按摩,帮我抹药,我下床就帮我拿鞋,把我感动的很啊!”表哥自小甘肃长大,说话又有点快,要不仔细听,还真听不太明白。有时感觉他说话的音调与神情,像极了新疆人。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表哥来接,进门后小脸蜡黄,双眼赤红,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坐下后叽里咕噜一通诉说。那话却是又急又快,众人一开始都没听懂,待表哥连比带划,反复表述后,大家才明白过来,也一个个笑翻在地!(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原来,表哥当晚赶回医院,发现临床新来一位病友,旁边小伙子的父亲也来陪床,却是把陪的床搭在了表哥的床边。表哥当时还纳闷:“陪床不挨着病人,紧贴着我干什么呢?” 待入睡后才明白,感情是怕影响自己儿子睡觉!据说那老头的呼噜,打得那叫一个山响,好似大牤牛一般。更绝得是,另一侧的小伙子,呼噜声不输他的父亲,父子俩此起彼伏,一唱一和,你来我往遥相呼应,把表哥夹在中间,那是叫天天不灵,呼地地不应!

  其实据说表哥的呼噜也不一般,但,此时却是小巫见大巫,而且,如果都是呼噜高手,本着谁先睡着谁沾光的原则,表哥的绝技,此时那是无一点用武之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