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那些时光的快乐与忧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些时光的快乐与忧伤

2016-10-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些时光的快乐与忧伤

  那些时光快乐忧伤

  不知是从何时起,开始挂念学校门口的那株白杨。想它在秋天是怎样落寞的一叶一叶让枯叶随风荡尽,想它在冬日将要经受怎样的风霜洗礼,而来年时的春光,却还是那么的遥远和漫长。于是,每次从它身旁走过,眼中总会盛满许多历经漫长时光才酝酿成的忧伤,并以一种格外怜惜的神情向它望去,那种神态,如同一位痴情的男儿以最深切的思念来怀念着一位远方的姑娘。

  然而岁月,就这样在旁若无人的注视中渐渐远去。那株白杨和我,也这样悠闲而不无惆怅的老去了。也许,就在那一刻,我观望它的那一刻,我明白,我的忧伤与它相关,我的快乐和它相连。

  记得,那还是大学时代的岁月。

  还记得那个初春的早上,我急匆匆往学校赶,就这样在校门口与她撞了个满怀。而她,一脸的娇羞,红红的脸颊映红了整个春天,让我的心儿也随之开始荡漾。我嗫嚅着不知所措的任凭她惊慌地倒在地上。于是,整个世界,就剩下了她和我在惊慌的观望。而她身旁的那株白杨,此刻,正郁郁葱葱,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我拾起她掉落的书,给以最诚恳的道歉。而她独自起身,拍拍身后的尘土,报以淡淡的微笑。我们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完成了第一次的际遇。直到多年后,她从远方写信过来,在信中取笑我当初呆滞的模样,以及她有些傻傻的惊慌。

  于是,第一次相遇成了我和她永远难以割舍的记忆,时常被我们挂在嘴边反复咀嚼着,让它在反复斟酌中变得越发浪漫经典

  后来,我知道她是怎样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儿,一时一景都会让她平静的心湖频起涟漪。她和我临班,不用“隔海相望”我们就能经常遇见。只是那一次,才让我们真正的对对方有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和美丽的怀念。

  她说她喜欢校门口的那株白杨,喜欢它的坚韧和沧桑,落寞和彷徨,就像她的心情,我的脸旁,她当初遇见我时我最初的呆滞的模样。我随她的手指望去。果然,只有它,独自在风中兀立。而它的两旁,空空荡荡。我笑她的呆与坏,她也将惆怅从脸上随笑隐去,从眼中跳跃出调皮的戏弄的神韵来。然而,那一刻,我忽然有莫名的忧伤涌动,溢满胸膛。想,我们的爱情会不会真如那株白杨,独自去经历人世间的春夏秋冬,雪雨风霜?(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来自不同地域的我们真的无法预知未来。她说,她不会撇下父母远走他乡,而我亦告诉她,当前程未卜时,我不会轻易将自己困在婚姻中去。然而,一切都不用去管它,毕竟毕业遥遥无期,而现在岁月静好,青春正盛。抛弃遥远的苦恼,我们只须牢牢记住现在,珍惜现在。我陪她一同踏春,一同去远方寻觅古人留下的遗迹,一起赏夜晚的街景。也看她将忧伤怎样的随风荡尽,而唯留给我一面快乐与温情

  于是,爱情随着校园里那些藤蔓一块疯长,在我们毫无觉察中变成了一堵绿墙。快乐成了我们相聚的主题,她也会为我忘却性情中的那分孤僻。而我,却会在夜晚,夜深人静时,情不自禁地想她最初多愁的脸旁,寂寥的眼神,而开始遐想并寂寞的怅惘。

  毕业遥遥无期,终于也成了有期,直至迫在眉睫了。离别中的无法割舍与现实无奈横隔在所有校园恋人的中间,让他们无从选择,又无法逾越。离愁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这个格外炎热却又有些清冷的六月。最后,还是在校门口,那株白杨前,我们话别,各奔东西,让往事成为一段永远绵长而忧伤的记忆。那一刻,白杨的绿浓郁的正无法化解。

  此处的白杨常会让我想起彼处的白杨,而后让我想起往昔。今天,我仍守着故土,而她已在远方成了他人的妻。那些时光的快乐和忧伤,时常还会在我们彼此不多的通信中偶尔提起。只是,渐渐淡薄成了几张无法藏住往昔的透明的信纸。我知道它现在还不曾随时间一同老去,褪掉颜色,失去光泽。就像我一抬头便可望见的校门口的那株同样孤寂的白杨,在悄无声息里便可牵出许多往事与故人的模样,让我即刻间就能与他们遇见。

  然而,往昔终究成为往昔,我们谁也无法挽留,所以,只留回忆,和寂寞的相思,让它慢慢随时光一点一点淡去,直至了无痕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