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奋斗?你应该经常去富人区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想奋斗?你应该经常去富人区看看

2017-09-15 12:10:33 作者:王耳朵先生 来源:王耳朵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不想奋斗?你应该经常去富人区看看

  “没有对比,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LOW。”

  王耳朵先生

  01

  周末看电视,是一档访谈类节目。

  主持人问刚去过三亚的嘉宾,这座城市什么让他印象最深刻?

  我以为,他会说蜈支洲岛的白色沙滩、呀诺达热带雨林里的钻石级景观,或者是,鹿回头的美丽传说,与便宜到无法想象的海鲜。

  然而,嘉宾回答,整个旅程中,最让他震撼的,是亚龙湾里的奢华别墅。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如此级别的富人区,我就像一个突然闯进来的乡下人。我激动又自卑,以前的沾沾自喜,突然间就消失了,觉得人生还需要再拼命努力一把。

  答案把我整蒙了,但仔细想想真是这样,有时候,最能给我们鸡血的,可能正是别人光鲜与体面的生活

  02

  前不久,认识一个婴幼儿行业的创业CEO,29岁,身家已有几千万。

  我向他请教致富的秘诀,他讲了一段往事。

  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不大不小的企业做销售专员,工作忙,却总入不敷出,他以为一辈子就会这样继续下去。直到有天他送策划方案去老总家。

  这是一个城郊的高档楼盘。每50米就有安保,疏林草地,曲折小径层层环绕,听不到任何杂音,不时开过的豪车。站在老板楼下,从来没有哪一个时候,他觉得人生如此失败,他是如此痛恨自己的不思进取

  第二周,他就选择了辞职。摸爬滚打,“二胎时代”的利好,加上一些好运气,几年间他的事业迅速做大。

  他告诫我,一定要多出去看看,没有对比,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LOW。

  03

  这两天,一篇《我是范雨素》的网文,刷爆了朋友圈。

  很多人的关注点,是这个44岁湖北乡下女人的离异、家暴,是她育儿嫂的身份。而我关注到的,是文章中的一处细节:

  有一年,范雨素去潘家园,去旧货市场与废品收购站,给大女儿买了一千多斤书。大女儿看散文看小说,边受苦,边学会了多样手艺。今年,范雨素的大女儿20岁了,已经是年薪九万的白领。(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身为育儿嫂的女儿,她一定没见识过真正的豪门。但那些旧书里别人的世界,一定在无数个日子里让她遐想。因为这些虚拟的“富人区”,她的生活姿态与人生定位,无形中都被拔高。自然,她会非同寻常

  04

  类似的情况,其实还有很多。

  为什么我们的人生总在中产左右徘徊?

  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我们生活在“同层次”的人群里。

  我们做一样的工作、开一样的代步车,甚至连下班时间差不多。尤其可悲的是,我们都觉得,去奋斗,去成为和周围人群不一样的人,会让自己很累,并无必要。

  然而,当见识到更高层次的人后,我们就会发现,这不过是种自欺欺人。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生,如果不足够努力,不足够厉害,我们永远也接近不了。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拧紧自己的发条?

  这就是层次的区别。高层次的人群,因为无处不在的参照系,他们不敢让自己懈怠,人生只会越来越光鲜,低层次的人,永远会觉得自己过得不错,奋斗是过错,所以阶层差距只会日益拉大。

  这也是应该经常去富人区看看的意义

  05

  人的懈怠与止步,许多时候都是缘于没有“比较”。

  如果想到,自己连富人区里的厕所都买不起,我们还会懒惰吗?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愤作为,还有什么资格过安逸贫穷的生活?

  平凡或许与生俱来平庸却往往是放弃了奋斗的结果。当见识多了不一样的人生,见识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们就不会坐井观天,就会知道落差,找到发力的方向。

  心浮气躁时,你不妨看看这一组房价:万柳书院145000元/平方米;绿城苏州桃花源3000万元一套;汤臣一品现房精装,均价180000元/平方米,总价8000万起;东海国际公寓单套最高价为2.9亿;壹公馆单套最高价为3亿。

  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多去富人区看看。如果通过努力,我们依旧不能入住其中,至少,我们可以离它更近一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